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名师风采

来源:哈尔滨音乐学院 2016-1-18 9:40:50

名师风采

中方名师

                      

博士生导师

●陶亚兵

国家二级教授,音乐学博士,“音乐与舞蹈学”博士生导师,“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合作导师。“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教育部“国家级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全国艺术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史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曾获全国高校社科成果二等奖。

●郁正民

国家二级教授,“艺术学理论”博士生导师,“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合作导师,“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教育部“国家级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带头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专家,省级重点学科群首席专家,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现任中国艺术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教育学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14项,获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16项,发表论著180余万字。

●王鸿俊

声乐歌剧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男低音歌唱家。著有《声乐学概论》等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发行《王鸿俊 美声唱法基础训练》VCD光盘,主持省级科研项目7项。在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培养出多名活跃于国际、国内舞台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和高校青年教师。

●关杰

音乐学系教授,哲学博士,“音乐与舞蹈学”博士生导师,“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国际传统音乐学会会员、国际民族音乐学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理事、中国满族音乐研究会副秘书长。参与国家级重点课题1项,主持省级重点课题7项;获国家级奖2项,省部级奖15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哲学研究》、《中国音乐学》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声乐歌剧系

●王冬梅

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曾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青歌赛二等奖、第十三届维尔维耶国际声乐比赛特别奖、首届“金钟奖”中国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一等奖、香港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一等奖、俄罗斯“丝绸之路”国际音乐比赛教师组一等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出版演唱专辑2张,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崔杰夫

声乐歌剧系教授,意大利歌剧研究院获硕士学位,硕士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现任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获波罗尼亚国际声乐比赛奖项,举办《威尔第》、《普契尼》专场独唱会,发行多部个人专辑。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六个一批”专家人才、“十佳文艺工作者”。

●杨欣

声乐歌剧系教授、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奏员。现任中国钢琴学会理事、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钢琴学会副会长。曾获各级钢琴比赛奖项多项。曾在加拿大举办独奏音乐会,多次举办师生音乐会、钢琴大师班、教学实践全省巡演音乐会、讲座等。

●张渊春

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获第八届全国青歌赛美声唱法第3名、首届香港国际艺术家声乐比赛第1名、黑龙江省首届舞台艺术教育成果调研比赛第1名。曾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

●陈晓光

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曾获国家文化部优秀演唱奖、德国URKUNDE 国际声乐比赛最佳指导教师奖。曾在北京成功举办《意大利歌曲》独唱音乐会,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和师生音乐会。

●张金花

声乐歌剧系副教授,女高音歌唱家。曾获黑龙江省第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专业组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多次举办个人声乐专场音乐会。承担、参与省级项目3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王瑛

钢琴系副教授、艺术指导,硕士生导师。曾获全国钢琴教师演奏比赛(2011年)三等奖。曾在哈尔滨之夏等30余场大型音乐会中担任钢琴独奏,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王瑛钢琴独奏音乐会》。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著有《钢琴艺术论》1部专著,在《艺术教育》、《艺术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  

●李雷

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男中音歌唱家。曾在国内、外声乐赛事中多次获奖,受邀在乌迪内剧院排演现代音乐剧《欧洲夫人》,被誉为“有着非凡、无与伦比声音的中国男中音”。承担、参与省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金虹

声乐歌剧系副教授,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硕士,女高音歌唱家。现任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留俄分会理事、音乐家协会会员、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曾获黑龙江省艺术教育成果调演评比声乐类美声唱法教师组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出版音乐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民族声乐系

●谢艳丽

民族声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现任美国联合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声乐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主持省级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多次获得国内、外声乐比赛奖项,多次参演中央、省级电视媒体综艺晚会。2015年举办从教25周年师生音乐会。

●张东

民族声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曾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华校园歌曲电视大赛二等奖、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黑龙江赛区一等奖、首届黑龙江省“红天鹅奖”声乐比赛一等奖、香港国际艺术家声乐比赛一等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栾岚

民族声乐系副教授,女高音歌唱家。现任全国青联委员、黑龙江省青联常委、黑龙江省音协会员。曾多次获得黑龙江省声乐比赛金奖。出版个人独唱专辑《龙江颂歌》。入选黑龙江省青年艺术家名人录,黑龙江省“六个一批”青年人才。

                      

民乐系

●王丹婷

民族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研究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黑龙江省胡琴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获全国“希望之星”民乐二胡专业组金奖。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场。出版教材3部,发表论文多篇。

                      

管弦系

●王中男

管弦系副教授,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小提琴演奏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在中央歌剧院及国外乐团有多年工作经历,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出版专著、教材多部,著有日文论文30余万字。

●石丹

管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黑龙江省艺术调研比赛钢琴独奏组(2011年)和室内乐重奏组(2012年)一等奖。曾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在百余场音乐会中担任钢琴艺术指导。

●林岩

管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香港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器乐组一等奖。多次参加国家大剧院交响音乐会等大型演出。主持并参与科研课题3项,发表音乐专业论文多篇。

●杨光

管弦系副教授。现任新北方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曾获黑龙江省艺术教育成果调研评比一等奖等多个专业比赛奖项。多次应邀参与大型文艺汇演担任独奏。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多篇。

●刘洋

管弦系副教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小提琴协会理事。2013年荣获中国“金钟奖”黑龙江赛区“一等奖”。主持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立项10余项,获得国家级个人专利10项,发表国家级、省级学术论文20余篇。

                      

钢琴系

●方弋

钢琴系副教授,意大利莱切蒂托斯基帕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硕士生导师。现任黑龙江省钢琴学会副会长。曾在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国际钢琴节比赛中获专业组金奖。举办20余场钢琴音乐会。主持省内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在《人民音乐》、《钢琴艺术》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孙宇

                     

                    

钢琴系副教授,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毕业,钢琴博士后。现任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荣获莫斯科文化部“斯拉夫国际钢琴比赛”银奖、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钢琴比赛”独奏一等奖、双钢琴演奏二等奖。

                      

音乐学系

●马卫星

音乐学系教授,文艺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群负责人之一。 现任中国艺术学学会、音乐美学学会、音乐心理学学会等学会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著有《音乐艺术本体论》等专著,在《中国音乐学》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4次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林媛

音乐学系教授,音乐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学学会学术委员。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曾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宋蓓

音乐学系教授,音乐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现任中国教育学会脑科学与教育研究分会理事、国际音乐教育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会员。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省级科研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在《人民音乐》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王岩

音乐学系教授,音乐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日音乐比较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中国音乐学》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2部,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各级奖励。

●李然

音乐学系副教授,音乐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现任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曾获黑龙江省“文艺奖”、艺术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刘可祎

音乐学系副教授,艺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参与国家重点社科项目1项部,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光明日报》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省级社科论文、艺术科研成果一等奖和教学成果奖。

●李岩松

音乐学系副教授,文学博士。现任中国满族音乐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中国海洋音乐学会会员。主持各级科研项目多个,在《人民音乐》、《艺术评论》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出版专著2部,研究成果获“徐小平奖”、“艺术科研”等多种奖项。

                      

作曲系

●张磊

作曲系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博士论文《论支声及其在西方现代音乐中的应用》由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在《音乐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创作作品管弦乐序曲《月牙五更》、室内乐《清浊》等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演出。

                      

俄方名师

冈特瓦尔格·米哈伊尔·哈诺诺维奇

                

哈尔滨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现任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教授。1965年毕业于列宁格勒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师从别列兹尼科夫,之后继续在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学习,师从瓦伊曼。1967年在帕格尼尼作品大赛和全苏联小提琴大赛中获得重要奖项。1987年开始在圣彼得堡室内乐团担任负责人。1991年被授予“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称号。2011年—2015年担任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院长。2015年,受聘哈尔滨音乐学院担任客座教授。

布格里诺夫·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

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钢琴副博士, 1991年起在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钢琴系教研室任教,2000年被聘为副教授。曾多次在俄罗斯国家级钢琴比赛中获奖、参与境外音乐会数次并获得重要奖项。曾多次在俄罗斯、意大利、南非、波兰、西班牙、韩国、塞浦路斯等国各大城市与交响乐队合作,举行个人专场音乐会,多次应邀在俄罗斯及韩国等国各城市举办音乐大师班讲座。

●费得琴科·安德烈·鲍里索维奇

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现任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副教授。出生于圣彼得堡音乐世家,自幼学习小提琴,7岁起在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学习,9岁时在圣彼得堡交响乐团的小演奏厅举行首次演出。先后师从列夫·伊万申科,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教授米哈伊尔·冈特瓦尔格。曾在许多著名的演奏厅进行室内乐独奏和合奏,与俄罗斯、欧洲的许多著名音乐家有着密切的合作。

●米良耶夫·安德烈·爱德华多维奇

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长号副博士,2001年被聘为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副教授。先后就读于哈巴罗夫斯克艺术学校、格林卡高尔基国立音乐学院、格林卡高尔基国立音乐学院,师从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苏美尔金。曾在哈巴罗夫斯克剧院乐团担任长号手、高尔基芭蕾舞歌剧院担任首席长号、下诺夫哥罗德音乐学校教授低音长号。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奖,发表教学法文章15篇。多次应邀在著名剧院参加演出、担任各大赛事评委。

●舍斯塔科娃列梅尔斯·安东妮娜·亚历山大罗芙娜

哈尔滨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声乐副博士,现任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副教授。先后在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师从卡扎丽纳娅教授、学习声乐,师从拉索洛夫斯基教授、波卡乔娃教授、伊佐托娃教授。曾组织并参加各类国际音乐节活动,与加里宁格勒大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任教期间,培养多名优秀学生在各大著名剧院演出,在国际以及全俄大赛取得重要奖项、获得国家政府奖学金。

●古力亚耶夫·弗拉基米尔·叶甫根尼耶维奇

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大提琴博士,现任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讲师。先后在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学习,师从尼吉丁教授;在北艾奥瓦大学学习,师从乔纳森·切诺维斯教授,取得大提琴音乐大师学位;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学习,师从苏伦、巴格拉杜尼教授,取得大提琴音乐博士学位。曾作为首席在布里亚特国家芭蕾舞歌剧院、滨海芭蕾舞歌剧院等著名剧院与各类不同的交响乐团及室内乐团合作。曾多次赴美国、意大利等国与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合作演出。

●谢苗诺夫·马克西姆·谢尔盖耶维奇

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现任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讲师。先后在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学习,师从布雅诺夫斯基教授、阿维科教授;在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学习,师从格鲁霍夫教授。曾任俄罗斯交响乐团成员,作为首席圆号在圣彼得堡室内音乐剧院、圣彼得堡芭蕾舞歌剧院大交响乐团、韩国蔚山交响乐团、圣彼得堡交响乐团、鞑靼斯坦共和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团体多次演出。

●科尔巴切娃·维罗妮卡·瓦吉莫芙娜

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艺术指导。副博士,现任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讲师。先后师从圣德列拉、波利亚科夫副教授、谢洛夫教授。曾获得圣彼得堡第二届国际萨佛申斯基大赛获得二等奖、加特契纳第六届国际钢琴大赛二等奖等国内外钢琴独奏、重奏比赛奖项。担任钢琴艺术指导,从涅斯捷罗夫教授、马克西姆科夫副教授、瓦维丽纳娅,在全俄音乐指导比赛中获奖,指导学生多次在国际大赛及艺术节取得优异成绩。

●多布罗沃利斯基·弗拉基米尔·爱德华多维奇                    

                    

                     

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现任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讲师。先后师从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罗索洛夫斯基教授、阿尔特舒勒教授。多次在俄罗斯文化部组织的大型活动担任交响乐团指挥、应邀在各大学举行音乐大师班讲座、参加大型演出、比赛。曾为叶甫根尼奥涅金、约兰塔(柴可夫斯基)、安魂曲(福列)等歌剧、戏剧指挥。每年与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在彼得堡音乐厅及列宁格勒州各城市举行新年音乐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