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1南京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2010-11-29 17:34:21 【字体:小 大】
2011南京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生简章 参加我校2011年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专业考试的考生,其考试成绩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等学校均认可且有效

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专业

 

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专业隶属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电影电视学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专业齐全,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内含12个博士点),设有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文学院电影电视学系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5名,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3名。

1999年,文学院正式招收“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其中的“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于2002年开始招生。“九五”期间,经严格论证与审批,文学院获准建立“电影学(含电视)”和“影视文学”两个硕士点。2003年,文学院在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设立影视文学博士点。

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专业(以下简称“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是南京师范大学校考艺术类专业,与国内同类专业或方向相比较,其显著的特色是:课程体系建立在“播音主持艺术”、“影视编导与制作”与“汉语言文学”三个平台之上,以宽口径教学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级复合型媒体人才。

(一)培养目标

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主持学、播音学以及影视艺术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电视台、广播电台、音像出版、文艺团体、影视传播与制作公司、企业宣传部门及其他单位从事节目主持、影视编导、广播电视播音与宣传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学制及招生人数

2011年,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方向面向江苏省以及山东省、安徽省招收本科生30名(文理不限),其中面向江苏招生22名(女生14名、男生8名),面向山东、安徽招生8名(男女不限),学制4年。

(三)报考条件及办法

考生必须符合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报考条件;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色盲、色弱,男身高1.70米以上,女身高1.60米以上。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需按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持报考所需的证件,到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高考文化及艺术专业考试报名手续,领取艺术专业考试的相关材料,并参加考生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委托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报名采用网上申请的形式。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登录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招生网(bkzs.njnu.edu.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用A4纸打印该专业报名表并签字确认,该表将作为考生专业考试报到的必要凭据。网报截止时间:2010年12月30日(2010年12月30日24时关闭报名系统)。

(四)专业考试

1.报到时间:另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招生网。

2.报到地点: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宁海路122号,随园校区)文学院。

3.报到办法:凡报考本专业的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2011年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专业考试报名表》(由网报系统生成)及2张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前来办理报到、缴费、领取专业准考证等手续。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逾期不予补考。

4.考试时间:另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招生网。

5.考试地点: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宁海路122号,随园校区)文学院。

6.考试内容:

(1)指定稿件朗读(当场随机抽题)

(2)话题评述(当场随机抽题,限4分钟内完成。评述时不得带书面提纲)

(3)才艺展示,在下列两种考试形式中任选一种:a)舞蹈、小品、曲艺或声乐等(不含器乐,伴奏带自备,配音带做成CD格式);b)朗诵自备文学作品(诗歌、散文、童话、寓言、小说片段等任选一种,限时2~3分钟)

(4)文学常识和综合素质考查(其中文学常识当场随机抽题)

专业考试四项满分300分,其中(1)项、(2)项、(3)项满分各80分,(4)项满分60分。

7.专业考试结果将于2011年3月底前书面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也可通过我校的本科生招生网查询。

(五)文化考试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