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美术专业 - 正文

2015上饶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考试大纲

来源:上饶师范学院 2015-1-26 11:36:08

美术学专业考试大纲
一、考试科目:素描、色彩
二、计分原则:素描(100分)+色彩(100分)=200分
三、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一)素描
    1.考试目的:素描是学习造型美术的基础。通过素描写生或默写测试,检测考生对所绘物体形体比例、空间结构以及明暗关系等造型等元素的理解和表现力。
    2.考试内容:人物头像(写生或默写)。
    3.考试时间:180分钟。
    4.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分为5个档次)
    90—100分  造型精确,构图完整,刻画充分,素描关系正确,画面有较好的空间感、体积感、质感和生动性。
    80—89分  造型准确,构图完整,刻画较充分,素描关系正确,画面有空间感、体积感、质感。
    70—79分  造型较准确,绘画方法正确,刻画欠充分,空间感、体积感略显不足。
    60—69分  造型欠准,但作画方法基本正确,无空间感、体积感。
    59分以下  造型不准,构图差,素描关系混乱、过于简单潦草。
    (二)色彩
    1.考试目的:色彩是美术专业基础科目之一。本科着重考查考生用水粉或水彩塑造物体的能力,以及协调搭配色彩的能力。
    2.考试内容:静物(写生或默写)。
    3.考试时间:共180分钟。
    4.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分为5个档次)
    90—100分  色调关系协调统一,冷暖关系明确,笔触生动,能熟练运用色彩塑造物体。
    80—89分  色调关系统一,冷暖关系明确,笔触生动,刻画较充分。
    70—79分  色彩关系协调,关系较明确,塑造刻画稍欠。
    60—69分  色彩不够协调,关系不明确,塑造能力稍差。
    59分以下  作画与观察方法错误,色彩不协调,缺乏塑造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