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舞蹈学专业 - 正文

2015上饶师范学院舞蹈学专业考试大纲

来源:上饶师范学院 2015-1-26 11:33:11

舞蹈学专业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基本功、成品舞表演
    计分原则:专业考试成绩(70%)+基本功(30%)
    各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考试目的:选拔热爱舞蹈、热爱舞蹈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外形条件和舞蹈素质的考生接受专业培养。
    二、考试科目及内容:
    1、基本功测试
    (1)腰腿的软开度:开度、横叉、竖叉、双脚站立下腰、站立或卧地搬前、旁、后腿。测试考生腰腿的软开度,动作的协调美感,舞姿的控制能力,弹跳能力及技巧的规范性和完成程度。
    (2)技  巧:舞姿的跳跃、单腿转、平转、翻身、翻前桥、后桥等。
    2、成品舞表演
    三、考试形式:现场面试
    四、考试评分标准:
    1、基本功测试30分
    27—30分:下腰双手抓脚,横、竖叉规范标准,站立搬前、旁腿160—180度,站立或卧地搬后腿160—180度。
    24—26.9分:下腰手指触脚,横、竖叉规范标准或横叉160度,站立搬前、旁腿160—180度,卧地搬后腿150度。
    21—23.9分:下腰手指离脚40—50公分,竖叉规范标准,横叉150度,卧地搬前、旁腿150度。
    18—20.9分:扶下后腰,竖叉规范标准,卧地搬前、旁腿140度。
    17分以下:扶下后腰,竖叉150度,卧地搬前、旁腿130度。
    2、成品舞表演70分
    60—70分:作品难度较大,较好地把握舞蹈风格、韵律、舞姿优美,动作规范流畅,完成技巧好。
    50—59.9分:动作协调,舞感好,能表现一定的舞蹈风格,完成一般动作技巧。
    40—49.9分:熟练地完成舞蹈动作,但舞姿一般。
    30—39.9分:完成舞蹈动作,舞姿一般,风格韵律表现不足。
    30分以下:动作不协调,完成动作较差。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