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山东艺考 - 正文

2016山东艺考潍坊考点网上报名已启动

来源:潍坊晚报 2016-1-22 11:10:17

仍是全省美术类最大的考点,来潍校考院校层次有所提高

  2016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于2月16日至2月29日进行,目前,艺考网上报名已启动。1月21日,记者获悉,今年共有64所省外高校来我市进行校考,共设有8处考点,比去年减少了2个。

  64所省外院校来潍坊设立考点

  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有280所省外院校来山东组织校考,其中,济南86所,淄博78所,潍坊64所,青岛52所。

  来潍组织校考的64所院校,相比2015年减少了18所,但从院校层次来看,比往年有所提高,其中囊括了西安美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一众专业名校。“今年西安美术学院在潍坊设立考点,这对潍坊考生来说,意味着可以在家门口考试,无疑是个好消息。”艺考专家、青岛大学艺术系毛凛鹤老师对记者说。

  在280所省外院校中,美术类高校共计164所,仍是今年艺考的“大头”,分别是济南37所、潍坊54所、青岛40所、淄博33所。毛凛鹤表示,今年潍坊仍然是我省美术类最大的考点。

  今年艺考的时间为2月16日至29日,潍坊共设有8个考点,分别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潍坊商校、东明学校、潍坊聋哑学校、潍坊盲校、潍坊五中、新华中学和育才学校。由于前三天开考学校较少,预计2月19日之后,潍坊将迎来艺考大军。

  “伴随着2月19日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代表的9所高校开考后,开考学校数量逐渐增多,可能会出现考生扎堆的情况。”毛凛鹤说,另外今年艺考还有一个新变化,“以往多数高校在各省的考题政策都会有所不同,同一专业在不同省份有不同的录取方法。自2015年新规定出来后,很多高校做出相对应的调整,今年的报考及录取政策较去年相比更加清晰明了。”

五所院校专业及考试时间变更

  日前,在省招考院发布的艺考专业变更信息中,有5所院校专业及考试时间有所变动。根据《2016年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变更通知》,10346杭州师范大学文理兼招15书法学专业改为只招艺术文。10458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考试科目应为素描、速写、书法;表演专业报名结束时间改为2月20日,考试开始时间改为2月22日;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报名结束时间改为2月18日,考试开始时间改为2月20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报名结束时间改为2月17日,考试开始时间改为2月19日;戏剧学专业报名结束时间改为2月16日,考试开始时间改为2月18日;舞蹈编导专业报名结束时间改为2月17日,考试开始时间改为2月19日;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报名结束时间改为2月17日。

  10049中国戏曲学院17美术学类拆分为4个专业:01动画、02绘画、03视觉传达设计、04数字媒体艺术。10654四川音乐学院改为使用本校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报名时间以高校2016年招生章程为准。10459郑州大学01音乐学、02音乐表演、06音乐表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取消视唱考试科目。

  另外,还有两校专业被撤销:南阳师范学院所有专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所有专业。

  春节期间 不能网报

  早前省招考院已发布,艺考网上报名缴费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29日(每天8:00至21:00)。目前网报系统仍在正常运转中,但根据规定,春节期间(1月30日至2月13日)系统将关闭。

  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达到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本科合格线。考生需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报考院校专业考试安排自行确定考试时间不冲突。考生报考的多个专业在缴费时必须分开,即一次只能给一个专业(含兼报专业)缴费,并单独打印准考证。需要注意的是,网上缴费过程中,如果看到了银行提示“支付成功”或者“付款完成”,而报名网站没有提示“缴费成功”,一定不要再次缴费或尝试再次支付,以免重复扣款。

  考试时间定于2月16日至2月29日,各招生院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确定本校的考试时间、发放合格证。各校考招生院校在考试及评卷结束后,按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于2016年4月30日前通知考生。各学校应明确注明考生的专业成绩和排名,通知考生的专业代号、专业名称必须与教育部高校招生来源计划数据库里的信息保持一致。 记者 王叶妮

潍坊各考点地址及公交车情况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

  奎文区鸢飞路360号;公交车:1、15路。

  潍坊商校

  潍城区仓南街69号;公交车:9、50、77路。

  潍坊聋哑学校

  潍城区友爱路2219号;公交车:59、31路。

  潍坊盲校

  潍城区友爱路2219号;公交车:59、31路。

  东明学校(西门)

  高新区北宫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北50米路东;公交车:15、30、55路。

  新华中学

  奎文区民生东街80号;公交车:53、22、32、81、33路。

  育才学校

  奎文区通亭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北侧;公交车:5、25、26、32路。

  潍坊五中

  潍城区向阳路226号;公交车:31、39、53、62路。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