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2014长安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招生简介

来源:长安大学 2013-12-6 12:22:38

环境设计

Environmental Design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通过“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及综合素养,具有环境设计、管理、教学、科研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可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装璜与设计、广告设计、造型与包装设计以及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专业特色】 环境设计是一个新兴的、综合艺术系统工程,是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涉及美术、装饰文化、建筑基础知识、设计流派等多个领域,有着专业理论的广度性和专业技能多样性的特点。本专业侧重于各类空间环境的设计,培养知识面宽,综合素质强,具有整体思维能力的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色彩写生、建筑速写、建筑设计基础、城市规划原理、中外建筑史、中外美术史、室内设计、环境艺术原理、景观园林规划与设计等。

【硕士/博士点】对应的硕士点: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对应的博士点: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工程。

【中外合作交流】定期邀请本专业中外知名学者和大师举办讲座与学院师生交流。

【学生发展前景】

◆就业:就业率91.7%,毕业生主要从事艺术设计、城市环境设计、室内装璜与设计、广告设计、造型与包装设计以及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读研:保研率6.7%左右,考研率23.3%左右。

◆出国:学生近年来主要前往德国、美国、英国等国的高等学府深造,出国率约为3.3%左右。

温馨提示:体检受限——2.2色盲。

招生咨询联系人: 杨毅柳        职称/职务: 副教授、系主任

电话: 029-82337241            电子邮箱:no8hs@yahoo.com.cn

说明:艺术设计专业2012年本科专业目录修订时确定新名称为环境设计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