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报名 - 正文

2018上海戏剧学院本科招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中青在线 [2018-2-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青在线上海2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今天上午,上海戏剧学院2018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正式开考。早晨7时,就陆续有考生站在了学校门口的广场上“练声”。

今年,上戏本科招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截至1月31日21时,该校报名人数从去年的21782人次增加到30929人次,增长约9000人次、近三分之一考生。近年来,上戏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从2012年到2017年,考生数量从11448人次增加到21782人次,增长近一倍。而最热门的表现系,今年的招录比更是创下千分之七的新高。

一边是报考人数增加,另一边,上戏的招考名额却在减少。上戏院长黄昌勇介绍,从2011年至今,上戏每年的招考人数都在减少,“做一个平台型大学、搞精英教育,目前全校师生加在一起不到2500人。”

每一年,上戏招生考试最受关注的问题莫过于考生化妆、考生整容、明星考生等。今天上午,记者在上戏招考现场看到,考生们不论男生、女生或多或少都化了些妆,个别人还化了浓妆前来参加面试。

但今年,上戏并没有安排专门的学生志愿者帮助这些考生卸妆。上戏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志新介绍,只有到了第三轮面试环节,学校才会强制要求考生卸妆,“会有人拿着卸妆油现场帮助卸妆。”但在第一轮和第二轮考试期间,因为参考者众多,学校只要求“不化妆”,并不强制卸妆,“妆化得太过分,会影响考生成绩,考官会直接扣分。”

刘志新说,上戏最火的表演系和播音主持系向来不是“只看外表”的专业,“声、台、行、表要俱佳,学生本身要有足够的潜力和张力,当然既有张力又漂亮就更好了。但首要条件是声、台、行、表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高中“学霸”报考上戏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刘志新告诉记者,今年就出现了很多省级重点中学的学生报告上戏,而今年的春招,上戏更是拿出了6个表演系和6个戏文系名额来招考,其中一个录取条件是--高考语文110分以上。

对于此前在民间议论颇多的经纪公司带学生赶考的情况,上戏方面表示,今年学校在加强安保的情况下,尚未发现有经纪人直接带着学生来上戏参加考试的情形。

黄昌勇说,上戏并不反对学生在校期间就与经纪公司签约,提前进入拍戏实战,对学生学业、个人成长都有帮助。但上戏未来会严格介入那些与学生签约的经纪公司的管理,“这个行当目前还不成熟、缺少监管,学生毕竟年纪轻,学校要把关。”

黄昌勇介绍,上戏现在给予表演系学生最长10年的毕业期,今年就有1名大一新生向学校申请下半年开始休学一年,担纲一部片子的主要角色表演,学校已经批准,“一二年级要参演重要角色的,锻炼机会好的,学校才会批;三四年级本来要进入实践期了,学校会相对宽松一些。”

刘志新说,实际上上戏的专业课老师们并不赞成学生们过早出去拍戏,“基本功还没有练好,怎么去拍戏?”(教育科学部编辑)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