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3773考试网 2018-1-2 11:19: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简称“潘艺”,PADA)惠泽于潘天寿大师的艺术教育思想,得到了宁波市的大力支持,凝聚深厚的地方文化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发挥宁波大学的综合性优势,整合原艺术学院美术系、艺术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业设计系等校内资源,借助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潘公凯先生的社会影响力等外部资源组建而成,于2015年6月正式挂牌。

  以潘公凯先生提出的“设计就是生产力”的思想为指导,学院积极响应宁波大学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型大学转型的整体规划,以及宁波市委市政府对经济与文化发展的战略思想,力求突破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的单一发展模式,集创新、科研、育人、服务于一体,整合宁波市高校、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等各方设计资源,建立创意设计产业联盟,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国际视野和创新引领能力的一流现代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坚持高起点办学、差异化竞争的建设思路,致力于构建开放、灵活的艺术设计协同创新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端艺术设计人才。学院由中国著名艺术家、艺术教育家、美术理论家、建筑与城市设计专家、教授、博导,曾任中国美术学院和中央美院院长的潘公凯先生任名誉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原院长徐仲偶教授担任我院院长;美国国家独立艺术与设计学院联盟主席、芝加哥艺术学院终身院长托尼·琼斯先生担任顾问和包玉刚讲座教授,聘请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新美术》主编、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学位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分委会召集人、博士生导师曹意强教授为包玉刚讲座教授,特聘中国著名设计教育专家、北京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周至禹先生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吸收校外企事业单位资深专家和高级技术人员成为我院学术顾问和兼职专家,开放学术讲坛与学术活动,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与合作培养基地等。学院大力推进以“大师+团队”方式引进国内外教授及团队开设讲座、论坛、短期课程或工作坊,多渠道提升国际化师资;每年组织国际艺术设计专业领军教授来学院讲学,吸收国内外艺术设计领军人物成为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在我院学科建设、学术评价、科研发展及相关领域内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首创筹建成立的“新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作为特色鲜明的理论与应用协同性创新研究机构,推动着学院的科学化、特色化发展,在国内艺术设计院校中独树一帜。作为“产学研用”孵化器与人才培养驱动器,研究院以“学术为先,应用为本、服务到家”为基本定位,融教学、科研、学工于“三位一体”,以学术创新为命脉、以科研生产为核心、以服务地方为特色,引领高端文化设计的学术创新与实践应用。

  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工业设计、环璄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共有32个实验室。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55人,正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人。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530人,留学生12人。学院重视国际化培育工作,鼓励师生出国进修和学习,每年有一批师生出国交流、交换或深造,目的地包括英国、美国、法国,瑞典、韩国、台湾、香港等。目前,学院已与多所海外知名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开展本科阶段的互访交流活动。

  近年来,本院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竞赛、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工业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多项国家级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