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北京电影学院外籍本科生招生各院系专业介绍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12-25 14:48:53

北京电影学院2018年外籍本科生招生各院系专业介绍

院系介绍顺序依次为:文学系、导演系、表演学院、摄影系、声音学院、美术学院、管理学院、摄影学院、动画学院、。

文学系    咨询电话:82045146
专业介绍:
我国电影编剧和理论人才教育的主要基地,为中国的影视事业培养了大批的专业的编剧和理论人才。
课程设置:
电影剧作基础、电影剧作理论与技巧、电影剧本写作、电影理论、传播理论、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中外文学作品赏析,国别电影、影片分析、电视剧写作等数十门课程。

导演系    咨询电话:82283429
专业介绍:
戏剧影视导演(电影导演)是导演系传统和优势专业,也是导演系的人才培养主干方向。
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课:剧作、表演、视听语言、剪辑、短片创作等;
专业素养课:图片摄影、电影摄影、电影美术、电影声音、电影音乐、中外电影史、电影阅读、美学原理、艺术概论、电影产业实务、电影制片管理等;
专业课:纪录片理论与制作、导演创作、导表实践、导演艺术等。

表演学院    咨询电话:82283424
专业介绍:
表演学院是培养中国电影表演高级创作人才的摇篮。表演学院突出“电影表演教学”特色优势,奉行“精英培养”路线。强调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给学生创造实践机会,舞台演出与影视拍摄并重。
课程设置:
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教学实践课、社会实践课。

摄影系    咨询电话:82283210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影视创作、专业影像制作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能够在电影电视领域从事导演、摄影、照明及后期影像制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在各领域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课程设置:
影视技术概论、影视摄影技术、影视照明技术与技巧、影视后期制作、电影电视剪辑、影视特效制作等。

声音学院    咨询电话:82045341
专业介绍:
录音艺术专业(电影录音):主要学习戏剧影视学以及艺术学、音乐学、计算机科学、电学、声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声音艺术创意、声音制作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能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和各种技术工具进行影视等作品中与声音有关的设计与制作。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旨在培养影视及相关媒体领域的音乐创作及制作的专业人才。系统学习作曲技术的相关理论,并侧重于影视音乐的创作实践。
艺术与科技专业:主要学习声音艺术及录音技术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互动媒体相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素质和艺术素养,能在互动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工程、游戏制作等领域从事声音策划、设计与制作工作。
课程设置:
录音艺术专业(电影录音):同期录音、后期制作技巧、声音编辑、声音设计、电影声音创作等。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音乐基础理论、和声学、视唱练耳、配器法、曲式与作品分析、MIDI制作技巧、歌曲作法、电影音乐分析、电影音乐制作等。
艺术与科技专业:数字音频技术、声音编辑、游戏声音设计、声音合成、交互设计、媒体系统设计等。

美术学院    咨询电话:82045883
专业介绍:
美术学院是致力于电影视觉造型设计、影像与当代艺术、电影衍生品设计的专业人才培养。是我国电影视觉艺术创作领域和理论人才教育的重要基地,为中国的影视事业和相关艺术领域培养了大批的专业人才。目前招收五个专业。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培养专门从事电影美术设计、电影特技设计、电影人物造型设计领域德才兼备的创作型高级人才。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广告导演):培养能从事影视广告、影视导演及相关领域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新媒体艺术专业:专业是在数字时代发展中的重要课题,并且在当地艺术以及跨媒体艺术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实验性、多元与包容性及当代性,同时也体现着前沿性的理念和前沿性的科技手段。主要培养在装置与公共艺术、影像与多媒体互动艺术、新媒体实验电影方面的创作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本专业面向快速增长的新型电影视觉人才的需求,主要培养在新技术应用下,电影媒介及跨媒介大生态环境下的虚拟空间设计人才,包括电影影像媒介、衍生网络媒介和跨媒介的,虚实交互娱乐空间和商业空间的数字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是以电影产业为依托,培养能从事电影衍生品设计、开发及相关领域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教学实践课、社会实践课。

管理学院    咨询电话:82283291 
专业介绍:
电影学专业(制片与市场):培养具有项目开发、制作管理、市场营销等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影视文化项目运营专业人才。该专业毕业生应当通晓影视文化项目运营的流程管理技能,掌握扎实的影视文化项目策划、制作、营销等综合管理知识,能够作为项目领导者独立策划运营影视文化项目的高级管理者。
课程设置:
公共基础课、公选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影视文化产业讲座与社会实践。

摄影学院    咨询电话:82049041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培养目标是培养能从事图片摄影、传媒、影像、平面广告、艺术设计、摄影理论研究、摄影教育及相关工作,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摄影基础、艺术鉴赏、摄影曝光控制与影响调节、纪实摄影、人像摄影、新闻摄影、商业摄影、影像高品质控制、时尚摄影、商业影像制作等课程。

动画学院    咨询电话:82043786
专业介绍:
动画: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适应动画行业发展的需要,系统掌握动画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向动画导演及高级动画创作方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漫画: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适应漫画行业的需求,系统掌握漫画基础理论和知识技能;具备综合文化素质及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漫画原创艺术人才。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动漫策划):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当前及未来社会发展的动画编剧及原创动漫策划人才。
课程设置:
动画:动画概论、动画技法、动画制作、动画分镜头画面、动画设计、三维电脑制作、毕业设计等;
漫画:漫画概论、漫画技法、漫画设计、漫画编辑、装帧设计、漫画创作、毕业创作等。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动漫策划):动漫策划概论、动画视听语言、动画编剧、动画制片管理、漫画脚本、毕业创作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