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百色学院 2018-1-7 10:33:4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美术与设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1.产品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产品设计(民族工艺设计与开发)是自治区级优势特色专业,该专业以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现代艺术设计理念,掌握艺术设计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加强对民族视觉元素与现代设计的综合运用,重视设计实践与市场的联系,形成良好的艺术设计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的从事民族工艺产品设计、调研、策划、开发、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产品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学。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方法学、素描基础、色彩基础、图形创意、计算机设计基础、中外设计史、设计学、民俗工艺欣赏、艺术民俗学、现代设计与民族民间艺术、民族包装工艺制作、印染艺术、泥塑与纤维艺术、民族工艺设计概论、中外工艺美术史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按产品设计专业方向,将专业主要课程与实践教学内容紧密结合,进行产品从策划、设计、模具设计、模型制作、完成产品设计报告书等实践课题教学。

  主要专业实验:按产品设计专业方向,在产品设计公司、科研单位进行工业产品的相关材料性能及加工工艺实验。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和管理类单位以及民族博物馆等文化部门。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传达为专业主攻方向,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可在广告公司、网络公司、影视传媒公司等各专业设计机构,以及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设计及教学工作。具备计算机辅助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传播学、美学、心理学。

  主要课程:中外设计艺术史、艺术概论、大众传播学、美学、消费心理学、公共关系学、设计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包装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数码插画、图形创意、动画设计、书籍装帧、平面(印刷)设计与印刷制作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本专业总体实践教学体系是将专业主要课程与实践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一是课程教学和上机熟悉软件结合,二是应用性专业除了研究性课题外,结合社会、企业的项目课题进行实践训练,为学生积累就业经验。

  主要专业实验:在传统车间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如在纸艺车间、木工车间、模型加工车间的金属加工车间进行相关设计制作和材料实验。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广告公司、网络公司、影视传媒公司、杂志社等各专业设计机构,以及高等院校和其他科研单位。

  3.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环境设计专业培养具备各种室内空间环境设计、城市公共环境规划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并能够运用手绘、CAD 施工制图、3DMAX 效果表现的应用型高级专业设计人才。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和管理类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干学科:建筑及环境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学。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史、建筑设计方法学、设计学概论、建筑风景速写、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具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中外工艺美术史、造型基础、构成(平面、色彩、立体构成)、中外设计史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按环境设计专业方向,进行从项目策划、设计、施工图纸设计、材料和施工工艺设计、完成设计报告书等实战课题。

  主要专业实验:按环境设计专业方向,进行环境及空间的相关材料性能及施工工艺实验。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装饰工程设计公司、设计院、城市建设规划部门,以及高等院校和其他科研单位等。

  4.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服装与服饰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服装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学生通过服装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服装设计、纸样设计、服装市场营销、服饰产品开发与工艺的基础,还应掌握材料与结构、工艺、色彩之间的关系,了解服装设计与环境、服装设计与经济之间的各种关系。

  主干学科:服装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学。

  主要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民族工艺设计概论、服装史、服装工艺基础、服装画技法、服装缝纫基础、服装设计与表现、服装结构制图与工艺、立体裁剪、成衣工艺、礼服设计、服装专题设计、服装工业推板技术、服装配饰设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方向,将专业主要课程与实践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从服装与服饰的设计、裁剪、成衣制作、销售等进行实践课题教学。

  主要专业实验: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方向,在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司、科研单位进行服装与服饰的相关材料性能及加工工艺实验。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和服装企业管理、营销等工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