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学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音乐学专业成绩计分办法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 2015-12-31 11:07:21

计分与录取原则

  1、专业成绩计分办法:

  音乐学(钢琴声乐方向,原音乐教育):专业最后成绩以复试成绩为准,满分为400分,各单科满分为:声乐100分、钢琴100分、乐理100分、视唱40分、听音60分。总成绩计算公式:专业总成绩=[主项×50%+副项×35%+乐理×5%+(视唱+听音)×10%]×4,声乐与钢琴成绩高的一门自动确认为主项,成绩低的为副项。上海考生按参加上海市音乐类统考成绩重新计算,要求统考项目必须为钢琴和声乐(通俗唱法除外),钢琴和声乐两门统考成绩中高的一门确认为主项,成绩低的为副项。我校将按主项50%,副项35%,乐理、视唱练耳共15%的比例重新计算专业考试成绩[专业考试成绩=主项×50%+副项×35%+乐理×7.5%+视唱练耳×7.5%]×4。

  音乐学(钢琴方向)、音乐学(声乐方向)、音乐学(管弦乐方向):专业最后成绩以复试科目中专长成绩为准,满分为100分。各单科满分为:专业100分、乐理100分、视唱40分、听音60分。考生乐理、视唱、听音成绩须合格,合格线为各科总成绩的40%。

  2、合格证颁发:

  学校按考生不同报考方向,依据考生的专业最后成绩从高到低和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4倍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名单,并报各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备案,同时向学生寄送专业校考合格证。如考生所在省份有音乐类统考,还须取得省级统考的专业合格证,否则校考专业合格证作废。上海考生报考音乐学(钢琴声乐方向)无校考要求,考生直接凭市统考合格证报考即可。

  3、录取原则

  考生须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高考成绩需达到考生所在省份的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录取时不分文理科。

  音乐学各方向以专业考试成绩70%和文化考试成绩30%的比例计算合成分[合成分计算公式:合成分=专业考试成绩×70%+(文化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满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30%],以合成分为主要依据,按各招考方向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考生可兼报不同招考方向,录取时按各招考方向分类录取。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