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音乐学 - 正文

2021中国矿业大学音乐学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2021/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学

  (一)专业介绍

  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现设“音乐学”本科专业,具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授予权。音乐系教学设施一流,拥有音乐厅、YAMAHA钢琴琴房、苹果MIDI实验室、录音棚、舞蹈训练中心、电子音乐工作室、视听教室等完备的实验教学条件,为学生艺术实践和学科竞赛提供了高端完备的硬件条件。本专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艺术实践和学科竞赛,曾组织学生参加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单项决赛并获全国优秀奖,参加中国煤炭文工团主办的国家大剧院“五一音乐会”,参加中国音协举办的“海峡两岸”合唱比赛并获银茉莉奖,先后五次代表国家汉办到大洋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巡演等。

  近年来,音乐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100%。其中近20%的毕业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法国佩皮尼昂国立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多名毕业生就职于国内重点高校和专业院团。

  (二)招生计划

  音乐学办学层次为本科,学制4年,2021年招生计划30人,含声乐和器乐,分省招生计划如下。

招考

方向

招生计划(人)

江苏

河北

河南

安徽

湖南

四川

声乐

3

3

1

4

3

4

器乐

6

5

1

合计

9

8

2

4

3

4

  注:最终的招生计划以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其中,声乐主要招收具有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表演基础的考生;器乐招收具有琵琶、唢呐、古琴、钢琴、二胡、竹笛表演基础的考生。

  (三)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及所在省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类专业考生报考规定。在艺术类区分文理科的省(区、市),仅招收文科考生。

  (四)录取规则

  1.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与体检合格,高考文化课成绩和省统一专业考试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区、市)划定的本科控制线。按规定报考我校音乐学专业且被投档的考生中,若所在省考试院有明确的录取规则,则按其规则录取;若没有明确的录取规则,则按照省统一专业考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省统一专业考试成绩相同的考生,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仍相同,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