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教育心理学 - 正文

2010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考纲:教学设计

来源:fjzsksw.com 2010-9-26 16:11:47

 

 

热点链接:

2010年全国特岗教师热点招聘

点击查看近期全国各地教师招聘

 

第十二章教学设计

第一节设置教学目标

  一、教学目标及其意义

  教学目标是预期学生通过教学活动获得的学习结果。在教学中,教学目标有助于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测量和评价、选择和使用教学策略、指引学生学习等功能。

  一、教学目标的分类

  (一)认识目标

  布卢姆等人在其教育目标分类系统中将教学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和动作技能三大领域。

  认知领域的教学目标分为知识、领会、应用、分析、综合和评价等六个层次,形成由低到高的阶梯。

  (二)情感目标

  情感领域的教学目标根据价值内化的程度而分为五个等级。

  1.接受

  包括三个水平:知觉有关刺激的存在;有主动接受的意愿;有选择地注意。

  2.反应

  指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活动并从中得到满足。

  3.形成价值观念

  包括三个水平:接受某种价值标准;偏爱某种价值标准;为某种价值标准做奉献。

  4.组织价值观念系统

  内分两个水平:价值概念化;组成价值系统。

  5.价值体系个性化

  (三)动作技能目标

  动作技能教学目标指预期教学后在学生动作技能方面所应达到的目标。

  1.知觉

  2.模仿

  3.操作

  4.准确

  5.连贯

  6.习惯化

  三、教学目标的表述

  (一)行为目标

  行为目标是指用可观察和可测量的行为陈述的教学目标。行为目标的陈述具备三个要素。①具体目标。②产生条件。③行为标准。

  (二)心理与行为相结合的目标

  四、任务分析

  任务分析指将教学目标逐级细分成彼此相联的各种子目标的过程。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