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辽宁教师资格 - 正文

2015年辽宁葫芦岛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5-4-17 20:21:03

关于2015年葫芦岛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各单位:
根据《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及实施办法、《辽宁省认定教师资格试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及省《关于2015年全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辽教师[2015] 2号)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5年全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相关政策
2015年全市教师资格认定在认定范围、申请条件、认定程序和办法等政策方面,按《辽宁省认定教师资格试行办法》(辽教发[2003] 89号),《辽宁省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考试办法(试行)的通知》(辽教发[2008] 73号)和《辽宁省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实践考核办法(试行)补充通知》(辽教发[2008] 74号)文件执行。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按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教资字[2010] 15号)执行。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参加实践能力测试按《辽宁省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实践能力测试实施办法(试行)》(辽教发[2013]40号)文件执行。
二、工作安排
全市教师资格认定在4月20日—7月18日完成。
|1、申请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4月20日—5月20日
现场确认时间:5月21日 —5月29日
实践能力测试时间:6月8日—6月14日
各县区根据工作设定网报和现场确认时间。
2、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6月1日—6月14日
现场确认时间:6月15日—6月30日
7月12日—7月17日认定、数据导出
7月18日信息系统关闭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分为“全国统考合格认定申请人”和“未参加全国统考认定申请人”两类,申请人根据自己考试类别选择“全国统考合格认定申请人”或“未参加全国统考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报名。
认定工作开展之前,各县区要做好各县区网报时间、现场确认时间的设置及参数文件生成。系统关闭前,要做好核查数据、生成证书编号、删除废旧数据和导出打印数据的工作。证书打印前,要认真审验打印设置和打印数据,确保批量打印无误。
认定工作结束后,要做好认定花名册(含电子版)的保存及材料归档工作。
三、关于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相关问题
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严格按《辽宁省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实践能力测试实施办法(试行)》(辽教发[2013]40号)和《关于辽宁省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实践能力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辽教师[2014]2号)文件执行。参加测试人员于4月份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每人每年只限报名一次(具体事宜到辽宁教育人才网(www.lnjyrc.cn)查询),5月份实践能力测试,6月初上网查询成绩。成绩合格者于6月1日-6月14日到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报名,6月15日-30日持学历证书、综合笔试合格证书、实践能力测试合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须为二级乙等以上)等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现场确认。
四、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认定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认定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2.高标准完成认定工作。认定工作中,请各认定机构认真审核每一位申请人的相关信息并仔细进行校对,严格按教师资格条例审核,必须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
3.各级认定机构要做好花名册(含电子版)的保存及材料归档工作。
4.认真做好教师资格注册前期归档工作
为开展辽宁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广泛征集各相关部门的意见,省将到各市区开展调研工作,各县区教育局要把2008年春季以前教师资格认定数据归档,迎接省中心检查及以便做好师资格注册工作。
咨询电话:3112481   咨询人:张仲秋
附件:1.申请人注意事项
2.申请人报名流程
葫芦岛市教育局
2015年3月26日

附件1:
注 意 事 项
一、申请人必须根据自己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和户口所在地,在市或县区规定的时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各县区有各县区网报时间和现场确认时间,申请人务必注意),过期系统关闭不可办理。
二、填写信息必须准确、齐全。除红色提示项必须填写外申请人照片必须按格式要求上传、申请人电话必须填写。
三、申请任教学科与毕业证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四、认定机构选择:申请高中、中职教师资格人员选市教育局,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资格跟据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任教学校所在地分别选择连山区教育局、龙港区教育局、南票区教育局、兴城市教育局、绥中县教育局、建昌县教育局。(师范附小老师、学院附中老师、一职专学生选龙港区教育局,杨家杖子开发区申请人选连山区教育局,觉华岛的申请人选兴城市教育局)。
五、选择现场确认点:申请高中、中职教师资格人员选葫芦岛市教育局,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资格跟据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任教学校所在地分别选择葫芦岛市连山区教育局、葫芦岛市龙港区教育局、葫芦岛市南票区教育局、葫芦岛市兴城市教育局、葫芦岛市绥中县教育局、葫芦岛市建昌县教育局。(师范附小老师、学院附中老师、一职专学生选龙港区教育局,杨家杖子开发区的申请人选连山区教育局,觉华岛的申请人选兴城市教育局,)。
六、现场确认携带材料如下:
1.   申请人在网上注册后,由本人下载打印的申请表(A3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
2.   思想品德鉴定表(自己下载)。本人在注册申请时网上如实填写并下载打印,并加盖相应公章。
3.   教育教学实践手册(辽宁教育人才网资格认定栏下载填写,下载时调整好格式及页边距)。申请人必须有在葫芦岛地区公办与申请教师资格相对应学校20周以上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4.   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   身份证、户口登记薄及复印件。
6.   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   普通话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8.   与网报上传照片同底版小2 寸照片4张。
9. 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师教师资格的,须提交助理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上证书原件确认后当场返回,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
七、申请高中、中职教师资格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市教育局人事科现场确认。初中、小学、幼儿园资格的申请人,按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的县区教育局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分别到县区教育局人事股进行现场确认。

附件2:

申请人报名流程
1、到辽宁教育人才网(http://www.lnjyrc.cn)上阅读《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操作指引》,认真阅读网报注意事项。
2、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分为“全国统考合格认定申请人”和“未参加全国统考认定申请人”两类,申请人按自己的考试类别选择网报入口。
3、核对所填报信息。
4、确认无误后提交报考信息。
5、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6、请申请人自行下载打印“教师资格申请”表(A3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思想品德鉴定”表(A4纸打印)并如实填写。
7、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提交成功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来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