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练习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练习题(9)

来源:fjzsksw.com 2010-1-27 17:07:44

 

选择题:
1.下列哪种学习策略属于元认知策略( )。
A.设置目标 
B.列提纲 
C.寻求同学帮助 
D.做笔记 
【评析】答案为A。元认知策略大致可分以下三种:计划策略一一计划策略包括设置学习目标、浏览阅读材料、产生待回答的问题以及分析如何完成学习任务。监控策略——监控策略包括阅读时对注意加以跟踪、对材料进行自我提问、考试时监视自己的速度和时间。调节策略——调节策略与监控策略有关。 

2.画线是阅读时常用的一种( )。
A.精加工策略 
B.复述策略 
C.组织策略 
D.资源管理策略 
【评析】答案为B。画线是阅读时常用的一种复述策略。此题旨在考查几种典型的学习策略。

3.布卢姆的认知领域教育目标分类的主要依据( )
A.知识与技能学习得的心理过程
B.知识与技能的心理特征
C.知识向技能转化的规律
D.知识学习情境与其测量情境的变化程度
【评析】答案为D。布卢姆等人在其教育目标分类系统中根据学习情境与其测量情境的变化程度,将教学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和动作技能三大领域。
 
4.教师采取的有效达到教学目标的一切活动计划叫( )。
A.教学策略
B.学习策略
C.教学计划
D.教学目标
【评析】答案为A。此题旨在考查教学策略的定义。

5.衡量一个测验有效性、正确性的重要指标是( )。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评析】答案为B。效度是指测量的正确性,即一个测验能够测量出其所要测量的东西的程度,它
是科学测量工具最重要的质量指标。此题旨在考查有效自编测验的特征。 

6.根据教学评价的功能,可将其分为( )。
A.形成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
B.常模参照评价与标准参照评价
C.配置性评价与诊断性评价
D.正式评价与非正式评价
【评析】答案为C。从实施教学评价的时机而言.可分为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根据教学评价资料的处理方式,可分为常模参照评价和标准参照评价。从教学评价的功能看。可分为配置性评价和诊断性评价。根据教学评价的严谨程度,可分为正式评价与非正式评价。

填空题:
1.学校心理辅导的目标可归纳为两个方面:一是学会调适,二是_____。
【评析】寻求发展,此题旨在考查学校心理辅导的目标。

2.如果某学生怕狗,你如何用“系统脱敏法”消除他对狗的惧怕反应?
【评析】第一步可以先让他看各种狗的照片、谈论狗;第二步再让他远远观看拴起或关起的狗;第三步最后让他接近狗、摸狗、抱起狗。此题旨在考查影响学生行为改变的方法在实际心理辅导中的具体运用。

3.根据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来的注意、情感、意志、定势与思维等状态水平,可以将课堂气氛分为积极的、消极的和( )三种。
【评析】对抗的。本题旨在考查课堂气氛的种类。

4.简述课堂有效管理的目标。
【评析】(1)争取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2)争取更多的学生投入学习;(3)帮助学生自我管理。此题是对课堂管理的进一步考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