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练习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高等教育方法概论知识点练习题及参考答案(8)

来源:fjzsksw.com 2010-2-5 11:01:39

 

单项选择题
D 1、提出“勤、博、眼、实”思想的是下列哪位教育家()
(A)孔子
(B)韩愈
(C)朱熹
(D)颜之推
B 2、“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
(A)《礼记•学记》
(B)韩愈的《师说》
(C)韩愈的《进学解》
(D)孔子的《论语》
A 3、“形真、情切、意远、理蕴”为特点的情境教学是由哪一位我国当代教育家总结的()
(A)李吉林
(B)段力佩
(C)顾泠沅
(D)邱学华
B 4、提出“发现式教学”的是美国教育家()
(A)布卢姆
(B)布鲁纳
(C)奥苏伯尔
(D)杜威
A 5、提出成功智力理论的是()
(A)斯腾伯格
(B)加德纳
(C)罗杰斯
(D)加涅
B 6、布卢姆的掌握教学理论对教育目标进行了系统的分类,分为()
(A)认知领域-情感领域-个性领域
(B)认知领域-情感领域-动作技能领域
(C)情感领域-学习领域-教学领域
(D)动作技能领域-情感领域-个性领域
A 7、罗杰斯的非指导性教学模式认为“以学生为中心、良好的师生关系、倡导意义学习”,这一教学模式的理论基础是()
(A)人本主义学习理论
(B)行为主义学习理论
(C)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D) 合作学习理论
C 8、教师的素养内涵要求教师具有良好的教学能力,它主要是指( )和对教学的监控能力等。
(A)一般的教学能力
(B)特殊的教学能力
(C)对知识的处理能力
(D)课堂组织能力
C 9、未来人应具备三本教育护照,一本是学术性,一本是职业的,另一本是证明人的事业心、进取精神、创新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而事业心、进取精神等通过( )实现的。
(A)终身学习能力
(B)教育科研能力
(C)参与精神
(D)文化素养
B 10、专家型教师的核心是()
(A)具有明确知识
(B)具有策略性知识
(C)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D)具有反思教学的能力
D 11、行动研究的基本模式是“问题筛选—( )-运用和反思”。(A)集体讨论
(B)听报告
(C)民主讨论
(D)理论筛选。
A 12、学生认知能力的发展指的是认识过程的发展,即感觉、知觉、记忆、( )和想象。
(A)思维
(B)判断
(C)运用
(D)理解
B 13、学生的成就属于()
(A)自我实现的需要
(B)尊重需要
(C)归属与爱的需要
(D)美的需要
B 14、认知心理学家主张用什么定义学习()
(A)知识的习得
(B)能力或倾向的改变
(C)经验的积累
(D)信息的加工
B 15、项目学习属于()
(A)机械学习
(B)有意义学习
(C)发现学习
(D)接受学习
B 16、知识的性质一方面可以作为一种标准区别“知识”与“非知识”或“准知识”,另一方面知识的性质也可以作为比较各种知识价值大小的标准,知识的性质的两个标准影响( )
(A) 教育的目的
(B)课程内容的选择
(C)教学过程
(D)教学对象
D 17、倾向于通过遵循逻辑推理的步骤来寻求问题的答案,通过逻辑程序理解课程材料的学习者是()
(A)语言表达型
(B)深思熟虑型
(C)感觉型
(D)循序渐进型
B 18、在认知时会更多地注意社会环境,并更多地受社会影响的认知方式是属于()
(A)场独立性
(B)场依存性
(C)冲动性
(D)发散性
D 19、课程、教材、教科书的相互关系是()
A 教材的概念最大,教科书的概念最小,教材包括课程,课程包括教科书
(B)教材的概念最大,课程的概念最小,教材包括教科书,教科书包括课程
(C)课程的概念最大,教材的概念最小,课程包括教科书,教科书包括教材
(D)课程的概念最大,教科书的概念最小,课程包括教材,教材包括教科书
B 20、教学环境是一个由多种不同要素构成的复杂系统,设施环境是学校( )最核心的组成部分。
(A)时空环境
(B)物理环境
(C)自然环境
(D)教学环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