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9月23日教师资格考试模拟系统答案与解析

来源:2exam.com 2012-9-24 10:44:12

1.某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父亲是××级干部,以求得心理满足。这是采用了(    )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的表现。

A.升华 B.补偿 C.退行 D.转移

2.去过几次小朋友的家,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来。认知发展到哪一阶段的儿童能做到这种程度?(    )

A.感知运算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3.问题行为与差生、后进生等问题学生的(    )。

A.对象相同 B.概念不同

C.都是对学生的总体评价 D.都是一个教育性概念

4.课堂导入方式多种多样。教师设计学生急于解决而运用已有知识和方法一时又无法解决的问题,由此激发学生的求知悬念而导入新课。这种导入方式称之为(    )。

A.直接导入       B.练习导入

C.事例导入       D.悬念导入

5.决定教育事业领导权的是(    )。

A.经济发展水平 B.政治制度

C.文化 D.科技

1.【答案】A。解析:合作模式最能体现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2.【答案】D。解析:榜样法是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原意为:桃树李树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实,人们在它下面走来走去,走成了一条小路。比喻人只要真诚、忠实,就能感动别人,体现了榜样法。

3.【答案】D。解析:“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是指学习按照一定的时间进行复习巩固,在学习新知识之前,应该对旧的知识进行温习,从而达到牢固地掌握,使新旧知识之间达到融会贯通。

4.【答案】B。解析:教学中不仅要传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发展学生的能力,“授人以渔”就是要培养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

5.【答案】C。解析:题干阐述的是替代强化的含义。

2012年9月23日教师资格考试模拟系统答案与解析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