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题答案解析(4)

来源:2exam.com 2012-10-17 15:46:36

1.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所确定的保护儿童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无差别原则                                  B.无歧视原则

C.尊重儿童尊严原则                        D.儿童利益最佳原则

2.下列作品中属编年体历史著作的是(    )。

A.《左传》                        B.《史记》

C.《论语》                        D.《国语》

3.中国四大名楼中不是位于长江以南的是(    )。

A.岳阳楼                        B.鹳雀楼

C.滕王阁                        D.黄鹤楼

4.在演示文稿中新增一幻灯片可以采用的方式是(    )。

A.使用快捷菜单

B.选择【文件】菜单的【新建】命令

C.选择【插入】菜单中的【新幻灯片】命令

D.选择【编辑】菜单中的【新幻灯片】命令

5.(    )有目的地安排学生生活,组织学生进行一定的实际活动与交往以培养他们的良好品德的方法。

A.说服                         B.锻炼

C.榜样                        D.修养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儿重权利公约》所确定的保护儿童的基本原则不包括无差别原则。

2.【答案】A。解析:《左传》是我国第一部记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国语》是我国第一部国别体史书。

3.【答案】B。解析:岳阳楼位于湖南岳阳市城西,是座集历史、文化、艺术、旅游、建筑诸价值于一身的古建筑精品。古有范仲淹名篇《岳阳楼记》。鹳雀楼,古名鹳雀楼,因时有鹳雀栖其上而得名,其故址在山西省永济市境内古蒲州城外西南的黄河岸边。滕王阁位于江西南昌市沿江路赣江边,王勃的《滕王阁序》使之名垂千古。黄鹤楼,原址在湖北武昌蛇山黄鹤矶头,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此,除了鹳雀楼之外,其它都在长江以南,答案选B。

4.【答案】C。解析:新增幻灯片可以采用的方法有:选择【插入】菜单中的【新幻灯片】命令,使用工具栏中的【插入新幻灯片】按钮。使用【文件】菜单的【新建】命令会建立一个新的演示文稿,并不能向当前演示文稿中新增幻灯片。快捷菜单无新增幻灯片的操作。

5.B。解析:锻炼时有目的地安排学生生活,组织学生进行一定的实际活动与交往以培养他们的良好品德的方法。锻炼包括:练习、委托任务和组织活动等。
2012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题答案解析(4)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