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习题答案(10.27)

来源:2exam.com 2012-10-31 10:21:59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习题答案(10.27)

1.教师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用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说明教师要树立(    )职业道德。

A.教书育人 B.爱岗就业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2.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    )。

A.爱工作 B.爱学生

C.爱学校 D.爱教育事业

3.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所总结得出的

B.“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4.《荷塘月色》的作者是(    )。

A.郁达夫 B.朱自清

C.鲁迅 D.郭沫若

5.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    )。

A.隶书     B.小篆 

C.楷书    D.行书

1.【答案】C。解析:现代教育、素质教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教育最根本的特点,是以人为核心,以促进人的发展为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主体人,是有人格自尊的人,是国家的主人,也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2.【答案】B。解析: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除要求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能力外,还要求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3.【答案】B。解析:哥白尼在他的名著《天体运行论》中提出了“太阳中心说”:地球和行星绕轴自转,并围绕太阳公转。哥白尼这一学说的意义在于:①它是人类对天体认识的一个飞跃,它推翻了统治天文学界1000多年的托勒密的“地球中心说”,它使人们不被表面现象所惑,对天体运行达到了正确的、科学的认识;②它推翻了基督教神学关于上帝创世界、选定地球为宇宙中心的谬论,是向教会权威的挑战,促使自然科学从基督教神学中解放出来,从而得到迅速的发展。

4.【答案】A。解析:中国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5.【答案】C。解析:世界文学史中,希腊、印度和中国并称三大寓言发源地。古希腊、古印度和古代中国的寓言风格迥异,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其中古希腊寓言以伊索为代表,用动物为角色,采用拟人化描写。古印度寓言则多是佛经中的故事。中国古代寓言则大部分是常人体寓言。世界三大寓言虽然各具特点,但是有一点却是共同的:它们都是饱含哲理的智慧之花。故选C。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