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广东代转公 - 正文

佛山代转公报名编制少禅城无转聘安排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2009-9-25 10:04:35

 昨日(24日)是“代转公”报名首日,佛山2371名在册代课教师终于等到这一天。成功通过资格审查者,将有机会参加11月24日举行的“代转公”全市统考。据了解,截至昨日中午,禅城、南海、顺德和三水的招录计划分别为22、76、188和56人。几乎所有代课教师都认为,“代转公”编制少得出乎意料。

  昨天早晨8时,禅城区行政服务大厅里,从各处赶来的代课教师已排起长队。张槎街道的报名台前排队最长,一度达到40多人。

  工作人员对代课教师当场进行资格审核,记者看到,符合条件的基本都能通过审核,但想要加分就不容易了。

  疑问一

  编制为何这么少?

  禅城、南海、顺德、三水的“代转公”比例分别约为6%、8%、22%、30%。有代课教师质疑:编制为何如此之少?

  对此,禅城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解决代课教师的方案不同于早前的教师招聘,需要照顾到大多数代课教师的利益,“如果从结构性编制来分析,目前禅城小学基本上只缺英语教师,但如果仅招收英语科目的代课教师,音乐、语文、体育等科目的代课教师就失去了招聘的机会。”

  疑问二

  禅城为何无转聘安排?

  市教育局出台的“代转公”方案,为代课老师指出入编、转岗和辞退三条“出路”,其中辞退还要给予相应补偿。但代课教师们指出,各区方案与市里存在不一致,如禅城区“代转公”方案中只字未提“转岗”,而各区方案中关于辞退补偿也没有确数。

  禅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转岗的内容,是因为本次招聘的代课教师编制大多数集中在小学,但目前的现状是小学都不存在后勤编制,连负责学校财务的老师都有上课任务,因此无法将代课教师转到后勤岗位。”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像饭堂等后勤岗位现在大多社会化,交由外来公司打理,因此这部分很难再实现转岗。

  疑问三

  招聘学科为何不公布?

  在已公布的各区招录方案中,均只有招录总数,并未细分到学科。这也令代课教师心生隐忧。以禅城张槎为例,小学语文教师数量趋于饱和,去年13所小学撤并为8所后更显过剩。一名语文代课教师忐忑地表示:“万一不招语文科,那不是白跑一趟?”

  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招录不设招聘学科正是为了给所有的代课教师一次公平的竞争机会,最终将按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不会为某个科目的代课教师设“门槛”。(编辑:郑彦丹)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