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广东代转公 - 正文

2009年广东代转公成绩和分数线11月11日公布

来源:广佛都市网 2009-10-24 22:20:16

1707名代课教师竞争358个名额

核 心 提 示

考试成绩和各区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11月11日公布。

对参加“代转公”招录考试落选但表现较好的代课教师,将采取“聘用合同管理”办法,按各区教师总数的5%临时聘请为专任教师。

总体原则是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一律不能再担任教师,但对被辞退教师,会按有关政策进行补偿。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岚岚报道:今天,全市五区的1707名代课教师,将步入考场,竞争358个“代转公”编制名额。

全市统一命题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五区“代转公”考试已经准备就绪,顺德区还专门召集参加考试的代课教师进行培训,公布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则等,为代课教师赴考做好前期准备。目前,全市共有5个考场,分别分布在五区。其中,禅城、南海、顺德是独立考场,而三水和高明因为参加考试的教师人数较少,被安排在自考学生的考场中,在独立试室进行考试。

面对期盼已久的“代转公”考试,不少代课教师倍感激动,争分夺秒抓紧备考,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转变“身份”。为确保本次“代转公”考试的公平公正,据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代转公”考场都是在国家定点考场进行,每个试室都设置有电子监控系统。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考试和阅卷,录取分数线则由各区各自划定。

11月11日公布成绩和分数线

考试成绩和各区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11月11日公布。对考试成绩(不含加分)达到各区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代课教师,各区还将根据考试成绩(含加分),按小学、初中、普高由高分到低分分别排序,初步确定参加体检名单。

因体检不合格或其他原因取消资格而导致的缺额,仍按照考试成绩(含加分)由高分到低分递补。但递补的代课教师的考试成绩(不含加分)也必须达到各区最低控制分数线。拟录用名单确定后将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录用人员,将于11月底前完成相应手续。本次考试所有费用开支由各区统筹解决。

考不上仍有望转为临聘教师

虽然机会难得,但竞争也激烈,有些老师怕考试落选后连饭碗都没了。对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佛山将最大限度地解决符合条件的代课教师入编问题,既要利用编制把合格的代课教师招进来,又要严格把关,不允许把不合格的代课教师招进来,确保孩子们受教育的质量。

总体原则是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一律不能再担任教师,但对被辞退教师,会按有关政策进行补偿;对参加“代转公”招录考试落选但表现较好的代课教师,将采取“聘用合同管理”办法,按各区教师总数的5%作为因教师脱产进修、长期病假、产假、支教等情况需要,临时聘请为专任教师。而且这些临聘教师要提高待遇,逐步实现与公办教师的同工同酬。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