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福建自考 - 正文

福建省自学考试网上报考考生须知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 2015-9-2 13:23:49

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考考生须知


说明:本系统面向全省九个设区市新生、在籍考生网上报考社会开考专业(即准考证号为"0"开头考生)
一、2014年4月起对福建省高自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优化完善,主要变化有以下几点:
   1.2014年4月起,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所有考生必须通过登陆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进入“数字服务大厅”,点击“自学考试”栏目中的“网上报名系统”进入“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从本次报名开始,自学考试报名入口由过去的“准考证号”与“密码”验证注册登陆改为“注册用户名”和“密码”验证注册登陆,进入后再选择“新生首次报考入口”和“在籍考生报考入口”。
  2. 考生当次报考只能从一个入口进行报名,系统不支持一个考生当次报考从两个入口分别进入。
  3.在籍考生进入报考系统后,从“在籍考生报考入口”点击进入系统报名。添加原有“准考证号”后,直接进行网上报名课程并进行网上缴纳报考费,无须现场确认。
  4.首次参加自学考试的新生登陆报考系统后,从“新生首次报考入口”点击进入系统直接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然后按规定的确认时间到所选择的报名点进行办理现场信息摄像确认手续。
  5.首次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报名前,必须先自己准备电子照片,上传照片(此照片将用于毕业证书上,照片要求:近期、白底、免冠照片;支持JPG或JPEG格式的图像文件、图像文件50k以内,图像大小要求 像素360(宽)×480(高)),无图像信息的考生无法完成报名流程。
  6. 网上支付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支付。支持网上支付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等多家银行。进行网上支付的社会考生和报名点须在报名前,办理相关银行卡并开通网上支付业务。网上支付过程中,若遇到有关问题,请查阅系统中相关支付说明。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从2013年起所有公民统一使用二代身份证,一代身份证停止使用。因此本次报名考生必须使用18位身份证号码,原来报名信息中填写的15位身份证号码、军警号,本次报名时需改为18位身份证号码,但身份证号码中本人的出生年、月、日号码不能更改。
  8.无法正常登陆的考生,按本公告其他事项中的第1项要求办理。
  9.技术支持电话:0591-87883785 0591-87881896

二、其他事项
  1.考生报名时,本人必须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慎重选择报考课程,并认真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支付成功后,所报信息原则上不予修改。我省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的自学考试在籍考生如发现本人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性别等信息)错误的,请于当次网络报名现场确认阶段,持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刷身份证进行更改,但所报课程不允许修改。
  2.考生当次考试只能选择一个考区,报名系统不限定每位考生报考科数,但在同一考试时间只能参加一门课程。报考成功后,考生所报课程不能更改。
  3.考生按本次公布的课程报考,并按课程支付考务报名费。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闽价费〔2004〕273号文件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委托开考专业每生每门课程收费50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均按每生每门课程40元交纳。报考成功后,考生缺考者所收费用一律不退。
  4.考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申请毕业时必须提供国家承认的属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原件,否则不予受理。
  5.考生在考前10天可从网上查阅或下载打印考试通知单。
  6.报名结束后,考生仍要经常关注本网站的通知和公告,以便掌握各种考试信息。
  7.  部分专业报考对象规定:

  护理学(专科)报考对象:本省各级各类医疗单位从事护理(助产)专业工作,具有护理(助产)中专毕业学历或通过全国护士执业考试取得护士(助产士)执业资格证书的在职护理(助产)人员。
  护理学(独立本科段)报考对象:国家承认学历的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且目前在岗的护理专业人员、护理老师及护理干部可以报考。
  药学(独立本本科段)报考对象:具有大专以上国家承认学历的医学、化学、护理、生物及药学专业专科毕业生以及具有药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从业药师、执业药师资格的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生。
  公安管理(本科段)报考对象:鉴于公安管理专业的行业特点,报考人员限定为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学历的公安干警、武装警察。以及福建公安专科学校学生(毕业生)。
  监所管理(独立本科段)报考对象: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正在读大专的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及职工,有志于从事监狱、劳教工作且具有大专以上国家承认学历的其他人员经省级司法行政部门审核同意亦可报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