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SAT美国高考 - 正文

美国高考建议最好不去上预科读懂数学题就得满分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8-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新东方4位创始人之一、全国著名的SAT考试专家管卫东昨天在我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大谈如何参加“美国高考”,并建议考生不应纠缠“标准答案”,认为中国学生只要读懂了数学题,基本上都能得满分。

  留学 家长比孩子积极

  昨天的免费讲座安排在学校的家长会后,不少家长还没有开完家长会就在位于高新西区的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多功能会议室将管卫东团团围住,希望能获取“秘方”。据了解,参加讲座的以高一、高二的学生和家长为主,甚至还有不少初中学生家长。

  家长们最关心的是SAT的复习、考试、美国大学的选择、如何申请才能增加成功的可能性,以及在美国读书的费用等情况,甚至有的家长还“细而又细”、“不厌其烦”地一边咨询一边做笔记。与家长形成对比的是孩子,他们中有的无动于衷地站在一旁,有的学生甚至还不停地催着父母“快点,走了”。

  数学 读懂题就得满分

  管卫东说,SAT考试分为两部分,SAT的I的部分满分为2400分,是必考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的智力,包括逻辑能力、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分为阅读、数学和写作三个模块。SAT的II的部分,除了学校有特别要求,可以不考试。

  管卫东建议正在复习准备参考的学生要好好复习英语,“数学管都不用管!”他说:“中国学生参加SAT,数学简直没问题。从历年考试题目来看,无论是代数还是几何,对中国学生而言都很简单,只相当于初中、甚至小学的水平,即使数学成绩一般的学生也没问题。”但是题目是用英语出的,考生必须能读懂题目,读不懂就完了。“只要读懂了题,基本上都能得满分。”

  考试 美国强调思维能力

  “根据我的留学经验,美国教育和中国教育有很大的差别,中国特别强调对课本知识的掌握,而美国则强调对知识的思维。所以美国高考和中国高考有本质区别,中国高考主要考查对知识的掌握,而美国高考考查对知识的思维能力。”

  据管卫东介绍,中国学生在考试的时候,精力都集中在“这个题该是什么答案”这个问题上。他特别提醒考生,考试时尽可能不用中国的传统思维方式,最好思考自己在模拟状态下第一次会怎么做这个题目,千万不要去研究“这个题该是什么答案!”

  建议 最好不去上预科

  “现在相当一部分家长和学生,喜欢让孩子在大学以后出去留学,或者到国外先读一到两年的预科,我个人坚决反对……”针对目前比较热门的这两类留学方式,管卫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到美国留学,高中比大学容易,家长和孩子如果选定了出国留学,最好不要等到读了大学以后。“每年高中学生参加美国高考、申请留学的学生人数虽然增多,但是就考试难度、竞争情况、申请通过率等来说,高中申请出国留学的容易度比大学申请出国留学的容易度要大许多。”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