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SAT美国高考 - 正文

2008成都学生 美国高考数学初中水平英语难得高分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8-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成都乃至全国今年参加SAT(即“美国高考”)的学生至少会比去年增加50%;美国高考和中国高考有本质区别,考生考试时千万不要去研究“这个题目究竟该什么答案!”昨(31)日,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从北京请来全国著名的 “美国高考”(即SAT)研究专家管卫东,为该校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场免费的SAT讲座,受到众多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估计:今年成都考生人数增一倍

    管卫东老师介绍,SAT相当于美国的高考,分为SATI和SATII两部分。其中SATI满分2400分,是必考部分,考查内容分为阅读、数学和写作三个模块。SATII除了学校有特别要求,可以不考试。

    管老师介绍,SAT一年考六七次,适合中国学生考试的只有两次,最近的一次在今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5月3日),估计今年“成都乃至全国考生人数至少比去年增加一倍”。

    观点:尽量不要选择留学预科

    管卫东认为,到美国留学,高中比大学容易,成都家长和孩子如果选定了出国留学,最好不要等到读了大学以后。

    另外,针对目前很多家长选择的让孩子留学之前先在国内或者国外读一到两年的预科的做法,管卫东认为“是愚蠢的”。理由有三个:一是推出预科的大学都不是美国的好大学;二是花费不划算;三是孩子将多浪费一年的时间。

    ○考场应对

    数学初中水平 英语难得高分

    “只看英语,数学不管”,管老师建议正在复习的学生,“中国学生考美国高考,数学简直是小case”。因为“从历年考试题目来看,数学中不论代数、几何、算术,都很简单,相当于中国初中、甚至小学的水平。学生只要读懂了英语题,基本上能得满分。”但是英语科考试,中国学生在写作和阅读这两方面不容易得高分。

  别钻研“这个题该什么答案”

    “根据我的留学经验,美国高考和中国高考有本质区别,中国高考主要考察对知识的掌握,而美国高考考察对知识的思维能力。” 管卫东老师提醒考生,“考试时,最好思考自己在模拟状态下第一次会怎么做这个题目,千万不要老是去研究‘这个题该什么答案’!”

  阅读要抓住有效信息

    昨日,管卫东特别向成都考生指出一个“做阅读题存在的严重误区”:在国内,语文老师培养学生的阅读都要求精读,要求每个单元,甚至逐句落实,“这一套在美国高考中行不通,中国高考主要考知识的掌握,考记忆的广度,而美国高考阅读主要考察学生抓住有效信息的速度”。

    ○考前复习

    网上美国“新名词” 要注意

    他说,因为中国学生在英语写作上容易出现“用中文的思维方式来组织英语写作的语序”的问题,在谴词造句上“不地道”,所以,他建议学生在复习和答题的时候,最好让自己学会“以美国人的思维来答题”。考生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听力和单选题目的训练上。

    昨日,管卫东特别提醒即将参加5月3日美国高考的成都考生,考试前了解美国文化背景非常重要。考生可以上网阅读一些美国知名时政评论家的观点、讲话,以及一些美国总统的经典讲话。同时要关注美国时政新闻,社会现状等,对于新闻中出现的“新名词”也要保持敏感。

  相关链接

    如何申请美国大学?

    SAT通过网上报名,使用国际通用信用卡缴费。考生只要登录SAT考试官方网站,按步骤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并缴费即可。 SAT考试目前在中国内地没有设考点,考试要到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或美国去考。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大学需要提交:简历;一篇个人陈述,或两三篇短文;三封推荐信。 (首席记者 赖波 刘晋川)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