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SAT美国高考 - 正文

2009年全球同步美国高考举行考试题型和难度保持不变

来源:红网 [2009-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美国高考”考你福尔摩斯思维

本报长沙讯 昨日,2009年首次全球同步“美国高考”(ACT考试)举行,近50名湖南高中生参加了本次考试。与以往相比,本次考试题型和难度保持不变,但科学推理题,考生比较难适应。

本次考试与往年相比调整不大,总分36分,题型由英语、阅读、数学、科学4大部分组成,难度正常。

考生反映,数学题没有超过高中知识范围,把题看懂,细点心、记熟相关的公式,基本上就能得满分。本次考试难点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题量大,要求解题速度相当快。4个部分,175分钟完成,共需完成215道单选题。这意味着,平均不到1分钟就需答完一道题。其二,阅读题对考生的知识面要求很广。阅读文章分别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以及文学和艺术。其三,科学推理题大家难适应。这部分题目,要求考生先看懂一段前提或假设,然后运用生物、化学、物理、地理等科学知识推理出答案。

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委员会ACT中国区总部给我省的招生名额为100人。

记者了解到,“美国高考”正在我省持续升温,升温的背后,与两个方面密切相关:金融危机来袭,美国大学采取更积极的招生政策,加大力度招收中国留学生;我国家庭收入逐年增加、美元持续贬值,留美成本大幅下降。

2月12日19时30分,美国湖南特许教学中心将在运达喜来登大酒店举行“09年美国高考ACT招生报考说明会”。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