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SAT美国高考 - 正文

青岛摘得美国高考状元于歆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7-3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青岛洋高考状元于歆湉
青岛洋高考状元于歆湉

    1月4日,青岛大学ACT(即“美国高考”)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去年最后一次的ACT考试成绩,凭借在数理知识和中国式备考方面的绝对优势,青岛66名高中生的平均成绩(21分)均超过美国本土高中生的平均分(18分),他们都可以申请美国排名前100名的学校。其中,青岛女孩于歆湉凭借32分的好成绩成为本次ACT考试状元,这也是历年来ACT中国考区的最高分。

  青岛小获最高分

  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18岁的于歆湉。 “现在我本应该在青岛二中上高三的,但为了去美国留学,就放弃了国内高考,转而到青大ACT中心备战美国高考。对于这次能拿到全国最高分,我有些惊讶,感觉属于超常发挥了。”于歆湉说,在得知自己的成绩后,她连说了好几次“没想到”。原来,她是在2008年7月份才来学ACT的,在ACT考试的英语、数学、科学和阅读四个科目中,每科36分满分,她分别考了33分、36分、33分、27分,平均总分为32分。

  据了解,去年岛城最高分并获得百万人民币奖学金的徐彤的成绩为28分,而以往全国几千名参加过ACT考试的考生中最高分为31分,通过这次考试,于歆湉成为了新的ACT考试中国区“状元”。

  “凭借这个中国最高分的ACT成绩,于歆湉可以申请到综合排名在前50的美国高校,但对于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名校来讲,目前不能肯定是否会根据这个成绩能够录取她。”青大ACT中心王主任告诉记者,美国常春藤名校不仅仅要看考生的“美国高考”成绩,考生的个人能力、社会活动等同样被看重,青大ACT中心也正在考虑奖励于歆湉一台笔记本电脑。

  中国式备考有优势

  除了于歆湉,青大ACT中心还有4名考生获得了30分以上的高分,而此前达到30分以上的中国ACT考生也总共只有3人。青大ACT中心66名考生的平均成绩,都超过了美国本土高中生的ACT平均成绩,总体成绩在全国ACT中心名列前茅。

  是什么原因让如此多的考生在面对相对陌生的“洋高考”时取得高分呢?“学生在考试前就已经接受完全和国外大学一样的教育和语言的熏陶,使自己的英语能力达到一定的水平。中国式的考试准备和中国学生在数理方面的优势,是考生普遍取得高分的关键因素。”据青大ACT中心的张蒙主任介绍,只要克服语言障碍,中国学生在理科方面的绝对优势就会得以发挥,而为了让考生考出好成绩,青大ACT中心早在去年10月份,就开始每周进行美国高考的模拟考试,让考生能够提前适应考试节奏,掌握ACT考试答题技巧,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录取几率有望升高

  据介绍,ACT考试成绩不像中国高考一样有一个准确的分数线,美国各个高校一般只是将去年录取的大多数学生ACT的分值公布,作为学生申请高校的参考,例如哈佛大学的分值是27分至31分;斯坦福是29分至34分;麻省理工是31分至35分。同时,在2009年有很多美国高校已经开始用ACT考试的英语部分衡量国际学生的英语水平,这样学生就可以免除托福考试。

  持续的金融危机是否会对中国学生留学美国造成影响呢?“虽然今年美国的经济形势不好,但是根据现有成绩,我们中心的绝大多数学生被录取和获得奖学金的几率还是很高的。”据王主任介绍,受签证放宽和汇率影响,目前美国高校的申请异常火爆,美国高校对于国际学生的招生人数也希望提高,而且今年美国有学校明确规定如果ACT成绩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发放全额奖学金,并且还可以获得学分减免,如果一切顺利,这66名考生将在今年8月份赴美国留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