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书法等级考试 - 正文

2015四川书法等级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主考

来源:成都商报 [2015-4-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四川将开展书法水平测试 由省教育考试院主考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和书法教育,我省将开展书法水平测试。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都可以自愿参与专门的书法技能水平资格认定测试,通过等级后,可获得相应证书。

  这是首次由教育招考部门官方主考并发证的书法等级测试。

  省教育考试院是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的主考单位。书法测试分为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科目,每科依测试成绩各设1~9个等级。测试大纲、命题、考试、评卷等均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考生在完成某一等级测试并合格后由省教育考试 院、省书协和省硬笔书协按科类颁发该等级证书,每年测试两次。

  不过,这一测试何时开始尚未有具体的时间表。省教育考试院也表示,由于这一测试在我省刚刚起步,测试委员会和省教育考试院要先行试点。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才适时在全省范围进行推广。目前哪些市州参与试点,尚未明确。

  对此,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书法水平测试是社会化考试,旨在促进书法教育开展,推动书法艺术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不与任何阶段的升学挂钩,以自愿参加为原则,小至幼儿园宝宝上至80岁老人,皆可报考。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