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书法等级考试 - 正文

2015年徐州市书法考试指导教师培训班举办

来源:2exam.com [2015-5-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徐州市举办2015年书法考试指导教师培训班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结合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徐州市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提高书法培训教师的指导水平,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书法水平及考试通过率,2015年4月25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南京艺术学院在徐州高等师范学校联合举办了徐州市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指导教师培训班。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社考处处长陆振飞,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善,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社考处书法项目负责人林丹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书记、李彤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成教院副书记夏治国,徐州市自考办主任郭凤清,副主任申瑞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260余名书法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陆振飞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徐州书法教育及书法考试所取得的成绩,对参培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参培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并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实践应用。

培训分为上下午两个部分:上午,李彤教授从书法的体系介绍到如何提高书法欣赏能力再到如何指导中小学生上好书法课,从书法研究理论到书法与中国文化,从不同角度为老师们娓娓动听地阐述了自己多年来有关书法教育的见地。下午为现场指导与点评环节,李彤教授针对培训老师上交的作品一一作出点评,他的语言幽默诙谐而不失大家风范,谈吐专业严谨而又不乏对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和书法大师交流的机会非常宝贵,受益匪浅,会把学到书法技能运用到各自的教学实践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