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一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第五章考点解析22-1

来源:2exam.com 2014-4-25 0:13:34

 5.7 幻灯片放映设计 
  目前,在计算机屏幕上直接演示幻灯片已经取代了传统的35 mm幻灯片,若观众较多,可使用计算机投影仪在大屏幕上放映幻灯片。计算机幻灯片放映的显著优点是可以设计动画效果、加入视频和音乐、设计美妙动人的切换方式和适合各种场合的放映方式等。 
  用户创建演示文稿,其目的是向有关观众放映和演示。要想获得满意的效果,除了精心策划、细致制作演示文稿外,更为重要的是设计出引人人胜的演示过程。为此,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人手:设置幻灯片中对象的动画效果和声音;变换幻灯片的切换效果和选择适当的放映方  
  式等。首先,讨论放映演示文稿的方法,然后从动画设计、幻灯片切换效果、幻灯片放映方式、排练计时放映和交互式放映等方面讨论如何提高演示文稿的放映效果。  
  5.7.1放映演示文稿  
  制作演示文稿的最终目的就是为观众放映演示文稿,以表达相关观点和信息。放映当前演示文稿必须先进入幻灯片放映视图,用如下方法之一可以进入幻灯片放映视图:  
  (1)单击“幻灯片放映”选项卡“开始放映幻灯片”组的“从头开始”或“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按钮。 
  (2)单击窗口右下角视图按钮中的“幻灯片放映”按钮,则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 
  第一种方法“从头开始”命令是从演示文稿的第一张幻灯片开始放映,而“从当前幻灯片开 
  始”命令是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第二种方法是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 
  进入幻灯片放映视图后,在全屏幕放映方式下,单击鼠标左键,可以切换到下一张幻灯片,直到放映完毕。在放映过程中,右击鼠标会弹出放映控制菜单。利用放映控制菜单的命令可以改变放映顺序、即兴标注等。 
  1.改变放映顺序 
  一般,幻灯片放映是按顺序依次放映。若需要改变放映顺序,可以右击鼠标,弹出放映控制 
  菜单,如图5-33所示。单击“上一张”或“下一张”命令,即可放映当前幻灯片的上一张或下一张幻灯片。若要放映特定幻灯片,将鼠标指针指向放映控制菜单的“定位至幻灯片”,就会弹出所有幻灯片标题,单击目标幻灯片标题,即可从该幻灯片开始放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