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二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经典试题及答案十四

来源:2exam.com 2014-7-24 8:56:36

 1、下列对Java语言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_。

  A、Java虚拟机解释执行字节码

  B、JDK的库文件目录是bin

  C、Java的类是对具有相同行为对象的一种抽象

  D、Java中的垃圾回收机制是一个系统级的线程

  本题考查的是JDK目录结构。

  在JDK目录结构中,lib目录下存放的都是库文件,而bin目录下有编译器、解释器和许多工具(如服务器工具、IDL、package工具和jdb等)。

  故本题答案为B。

  2、下列不属于Swing构件的是______。

  A、JMenu

  B、JApplet

  C、JOptionPane

  D、Panel

  本题考查的是Swing构件和容器。

  Swing中的大多数构件都是AWT构件名前面加了一个"J"。

  Swing构件分类(从功能上):

  1、顶层容器,JFrame、JApplet、JDialog和JWindow共4个。

  2、中间容器,JPanel、JScrollPane、JSplitPane、JToolBar。

  3、特殊容器,在GUI上起特殊作用的中间层,如JInternalFrame、JLayeredPane、JRootPane。

  4、基本控件,实现人机交互的构件,如Jbutton、JComboBox、JList、JMenu、JSlider、JtextField。

  5、不可编辑信息的显示,向用户显示不可编辑信息的构件,例如JLabel、JProgressBar、ToolTip。

  6、可编辑信息的显示,向用户显示能被编辑的格式化信息的构件,如JColorChooser、JFileChooser、JFileChooser、JTable、JTextArea。

  故本题答案为D。

  3、下列概念中不包括任何实现,与存储空间没有任何关系的是______。

  A、类

  B、接口

  C、抽象类

  D、对象

  本题考查的是接口。

  接口是一种只含有抽象方法或常量的一种特殊的抽象类,因为接口不包括任何实现,所以与存储空间没有任何关系。

  故本题答案为B。

  4、阅读下列代码;

  public class Test{

  String s="One World One Dream";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s);

  }

  }

  其运行结果是______。

  A、args

  B、One World One Dream

  C、s

  D、编译时出错//除非创建Text类的对象

  本题考查的是变量的声明。

  main方法是程序执行的入口,在本程序中main方法中的语句"System.out.println(s);"无法调用在main方法外声明的变量,所以编译时出错。

  故本题答案为D。

  5、阅读下列代码段

  ByteArrayOutputStream bout=new ByteArrayOutputStream();

  ObjectOutputStream out=new ObjectOutputStream(bout);

  out.writeObject(this);

  out.close();

  以上代码段的作用是______。

  A、将对象写入内存

  B、将对象写入硬盘

  C、将对象写入光盘

  D、将对象写入文件

  本题考查的是Java中包含的输入/输出流的类。

  ByteArrayOutputStream,字节数组输出流。这个类将一个字节数组作为输出流。这个用于存储输出数据的内部字节数组长度可以按照需要增长。

  ObjectOutputStream既继承了OutputStream抽象类,又实现了ObjectOutput接口,这是Java用接口技术代替双重继承例子,其构造方法参数是串行化了的对象。

  在java.io中,ByteArrayOutputStream是OutputStream的子类,可以直接访问内存。用ByteArrayOutputStream可以向字节数组(缓冲区)写入数据。

  故本题答案为A。

  6、阅读下列代码段

  abstract class Person{

  public Person(String n){

  name=n;

  }

  public ______ String getDescription();

  public String getName(){

  return name;

  }

  private String name;

  }

  在下划线处应填入的修饰符是______。

  A、static

  B、abstract

  C、protected

  D、final

  本题考查的是定义抽象类。

  抽象类是专门设计来让子类继承的类。抽象类通常都包括一个或多个抽象方法(只有方法说明,没有方法体),抽象类的子类必须完成其父类定义的每一个抽象方法,除非该子类也是抽象类。

  抽象类是以abstract关键字开头,抽象类定义具体形式:

  abstract class 类名称

  {

  成员变量;

  方法(); //定义一般的方法

  abstract 方法(); //定义抽象的方法

  }

  故本题答案为B。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