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二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二级VF考试练习及答案解析19

来源:2exam.com 2014-7-28 17:48:01

 一、基本操作题(共四小题,第1和2题是7分、第3和4是8分)
  1.新建一个项目myproject。
  2.在新建的项目myproject中建立数据库mybase。
  3.将考生文件夹下的3个自由表全部添加到新建的mybase数据库。
  4.在新建的项目myproject中建立一个表单,并将其保存为myform.scx(不要做其他任何操作)。 
  本题主要考核点:项目文件的建立、数据库文件的建立、数据库表的添加、表单文件的建立。
  二、简单应用(2小题,每题20分,计40分)
  1.在mybase数据库中建立视图myview,视图中包括客户名、订单号、图书名、单价、数量和签订日期字段。然后使用SQLSELECT语句查询:"吴"姓读者(客户名第一个字为"吴")订购图书情况,查询结果按顺序包括myview视图中的全部字段,并要求先按客户名排序、再按订单号排序、再按图书名排序(均升序),将查询结果存储在表文件mytable中。
  2.打开在基本操作题中建立的表单文件myform,并完成如下简单应用:
  1)将表单的标题设置为"简单应用";
  2)表单运行时自动居中;
  3)增加命令按钮"退出"(Command1),程序运行时单击该按钮释放表单;
  4)将第1题建立的视图myview添加到数据环境中;
  5)将视图myview拖拽到表单中使得表单运行时能够显示视图的内容(不要修改任何属性)。 
  本题主要考核点:视图的建立、SQL语句的使用、表单文件的修改。
   解题思路:
  第1题:在mybase数据库设计器中,通过create VIEW命令打开视图设计器,在"添加表或视图"对话框中添加order、orderitem和goods表,并设置三表间的联系;在"字段"选项卡中选择客户名、订单号、图书名、单价、数量和签订日期字段,最后将视图保存在myview文件中。接着在命令窗口中输入:"select* from myview where 客户名="吴" into table mytable order by 客户名,订单号,图书名",按回车运行此命令。
  第2题:打开表单文件myform,将表单的Caption属性设置为"简单应用",AutoCenter属性设置为".T.-真"。在表单上添加一个命令按钮Command1,Caption属性设置为"退出",设置"退出"按钮的Click事件代码:thisform.release。单击"显示"菜单下的"数据环境"子菜单,单击"数据环境"菜单下的"添加"子菜单,单击"添加表或视图"窗口中的"视图",选中视图"myview",单击"添加",将视图myview添加到数据环境中,选中数据环境设计器中的视图myview拖拉到表单设计器中,保存表单。
  三、综合应用(1小题,计30分)
  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综合应用:
  1.打开在基本操作题中建立的项目myproject;
  2.在项目中建立程序SQL,该程序只有一条SQL查询语句,功能是:查询7月份以后(含)签订订单的客户名、图书名、数量、单价和金额(单价*数量),结果先按客户名、再按图书名升序排序存储到表MYSQLTABLE;
  3.在项目中建立菜单mymenu,该菜单包含运行表单、执行程序和退出3个菜单项,它们的功能分别是执行表单myform、执行程序SQL、恢复到系统默认菜单(前两项使用直接命令方式;最后一项使用过程,其中包含一条clearevents命令);
  4.在项目中建立程序main,该程序的第一条语句是执行菜单mymenu,第二条语句是readevents,并将该程序设置为主文件;
  5.连编生成应用程序myproject.app;
  6.最后运行连编生成的应用程序,并执行所有菜单项。 
  本题的主要考核点:创建程序、创建菜单、生成应用程序。
   解题思路:
  1、打开项目myproject。
  2、选择项目管理器中"代码"节点下的"程序",单击"新建"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
  SELECT 客户名,图书名,数量,单价,单价*数量 AS 金额 ;
  FROM mybase!goods INNER JOIN mybase!orderitem ;
  INNER JOIN mybase!order ;
  ON Orderitem.订单号 = Order.订单号 ;
  ON Goods.图书号 = Orderitem.图书号 ;
  WHERE month(order.签订日期)>=7 ;
  ORDER BY 客户名,图书名 INTO TABLE MYSQLTABLE
  单击工具栏上的保存铵钮,输入:SQL。然后单击"保存"。
  3、选择项目管理器中"其他"节点下的"菜单",单击"新建"按钮,在新建菜单窗口中单击"菜单",在"菜单名称"中输入"运行表单",结果为"命令",输入:doform myform。再在"菜单名称"中输入"执行程序",结果为"命令",输入:do sql。接着在"菜单名称"中输入"退出",结果为"过程",单击"创建",输入:
  set sysmenu to default
  clear events
  单击工具栏上的保存铵钮,输入:mymenu。然后单击"保存"。
  4、选择项目管理器中"代码"节点下的"程序",单击"新建"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
  do mymenu.mpr
  read events
  单击工具栏上的保存铵钮,输入:main。然后单击"保存"。
  5、选中程序main,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主文件",将其设置成主文件。然后单击项目管理器右侧的"连编"命令打开"连编选项"窗口,在操作中选择"连编应用程序",点击"确定"按钮,输入应用程序名myproject,单击"保存"按钮,即可生成连编项目文件。最后运行myproject.app,并依次执行"运行表单"、"执行程序"和"退出"菜单命令。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