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 - 正文

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2-6-23 23:24:16

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属独立设置的、以铁路运输主干专业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坐落于渤海之滨的历史文化名城辽宁锦州。也是沈阳铁路局干部和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学校的前身是锦州铁路运输学校,创建于1952年,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1958年至1962年学校曾升格为铁道学院举办本科教育。20057,学校由铁道部移交辽宁省人民政府,划归省教育厅直属管理。20083月,经辽宁省政府批准,学校升格为高职院校,更名为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具有轨道交通运输特色的8所高职院校之一。201011月,学校顺利通过辽宁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合格评估六十年的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积淀了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铁道专业特色及半军事化管理特色突出、人脉资源广泛、社会声誉良好的厚重底蕴,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办学条件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0年来共为铁路和地方企业培养各级各类高、中级管理和技术人才4万多人,沈阳、哈尔滨铁路局各基层站段60%以上的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都毕业于我校,为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

     学校占地面积133874m2校舍建筑总面积75429m2固定资产总值9958万元,其中教学实训设备总值2349万元,建有校内实习实训演练室和演练场55个,其中信号实训基地、运输综合模拟演练室和实习站场达到行业专业先进水平,建有校企共建的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31个,图书馆藏书18.9万余册。此外还建有标准塑胶跑道田径场、各类球场、体育馆等文化体育活动设施。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279人,设有铁道运输管理系、铁道电务信息系、铁道供电系、铁道工程系、铁道机车车辆系、基础教育部、体育部及思政教研部8个教学单位,现开设有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化铁路技术、铁道通信信号、铁道工程技术、铁道机车车辆等17(方向)个铁路和轨道交通特色专业,其中铁道运输和铁道信号控制专业是铁道部重点建设扶持专业,在全国同类院校处于领先,目前学校基本形成了以铁路专业为主体,以城市轨道交通专业为支撑,以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等地方经济支柱产业类专业为辅助的专业格局。

    学校现有教职工203人,其中专任教师131人,兼职教师28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4人,副教授42人,硕士学位的教师占27%双师型教师的比例为82%。近5年来,已编著教材42部,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52篇,获奖教学科研成果15项,20多人次在全国、省内职教协会和其他学术组织中担任领导职务,成为同行业的名师。      

     学校还开设有与全日制教育相对应的应用本科、函授本专科学历教育,以满足铁路和其他轨道交通行业企业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学校非常重视企业的服务需求,与企业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形成了含盖铁路车、机、工、电、辆五大工种的培训服务能力,积极为沈阳铁路局和地方铁路企业短期培训干部、职工,平均每年培训运输、工务、电务、供电专业的干部、职工7000多人次

     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坚持为老工业基地振兴和铁路运输生产服务的办学方向,坚持以行业为依托、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本位的办学思想,坚持特色鲜明、省内优秀、行业一流的建设目标,多次获得辽宁省精神文明单位、辽宁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铁道部教育先进单位、平安校园等称号,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