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西藏 - 正文

西藏民族学院

西藏民族学院怎么样?西藏民族学院好不好?点评西藏民族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西藏民族学院位于古都咸阳渭水之滨,是党中央为西藏在内地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其前身是1958年建校的西藏公学,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
     建校50多年来,西藏民族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尤其是经过“十五”、“十一五”学院已经实现了规模发展。目前学院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奋勇前行在为实现内涵发展,建设较高水平的综合性民族大学的征程上。学院现有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基础医学四个硕士一级学科,设有民族学、少数民族经济、中国哲学(西藏宗教方向)、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专门史6个硕士研究生点,有汉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旅游管理、档案学、民族学、历史学、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英语、日语、新闻学、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新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通信工程、网络工程、工业工程、临床医学、护理学、哲学、法学、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等42个本科专业和会计电算化、财会管理、财务会计、文秘与办公自动化、广告策划与制作、旅游酒店管理、涉外文秘与公共关系、高等护理等一批高职专业。学院面向西藏等全国十余个省区轮流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名,其中藏族学生近50%。今天的西藏民族学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办学实力,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为主,理、工、经、法、医、管、教育等多学科的现代化高等学校,成为西藏在内地的宣传窗口,成为民族团结的教育基地,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园地,成为科学研究的战略高地。学院有一支忠于党的民族教育事业、整体水平较高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员工992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余名,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128人。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有数十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省(区)的奖励,许多研究领域在区内甚至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藏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声誉。现出版《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和《西藏高等教育研究》两种学术刊物。
  学院有着良好的办学条件,较为完备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手段。拥有藏书100余万册的图书馆、功能齐全的教学医院、10类32个专业实验室等。学院占地630余亩,校园环境幽雅,绿树成荫,景色怡人,是莘莘学子学习成才的理想场所。
  5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民族学院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面向西藏、服务于西藏的办学宗旨,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校风、学风,培养了4万多名政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已成为西藏自治区的区、地、县级领导干部,有相当一部分人已成长为西藏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骨干和高级人才,为西藏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学院因此赢得了“西藏干部的摇篮”的美誉。

     2008年10月5日,学院隆重举行了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向学院建校五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胡锦涛总书记在贺信中高度概括和肯定了学院建校50年来,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民族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西藏干部培养基地的作用,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西藏各族群众生活、促进西藏安定团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3月,国家民委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共建西藏民族学院协议,2010教育部高教厅下发文件教高厅【2010】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对口支援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这些都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难得的机遇。目前,区委共建我院稳步推进,我院选择部分本科专业与对口支援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已于2010年开始实施。
步入“十二五”,西藏民族学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刘延东同志贺信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不遗余力地推进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努力把民院办成教学科研型综合性民族大学,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特别是西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西藏民族学院信息来自于西藏民族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西藏民族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