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体育学院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学校概况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6-11-25 【字体:小 大】

  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一所普通高等体育院校。创建于1958年,2000年按照山东省政府鲁政发[2000]36号文件,与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体育科研中心合并,组建成新的山东体育学院,把原隶属省体育局管理的竞技体育和体育科研资源纳入到学院统一管理,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体育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以及体育教学、训练、科研专职队伍建设等方面和国内同类院校相比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成为全省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和体育科研的中心,担负着发展全省体育教育,搞好全省竞技体育训练与竞赛和体育科技攻关服务的重任。
  学院目前占地面积1870余亩,室内体育馆31个(其中投资额超千万的有标准50米游泳馆1个、田径馆1个、大型综合训练馆5个),拥有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2个,人工草皮足球场3个,室外网球、篮球、排球场数十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3442万元。我院自行研制开发的模拟训练跑道、模拟低压氧舱和模拟低氧水槽3项大型训练设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我院还建有机能评定与训练监控实验室、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体质评价与检测实验室,并与韩国大德基因公司联合成立了基因检测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学训练科研人员604名,其中教授28名、国家级教练员13名、研究员11名,博士12名、硕士88名,第四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省级拔尖人才6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11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名、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师14名、硕士生导师22名、博士生导师2名。全日制本科教育设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舞蹈学(体育)、英语(体育)、特殊教育(体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体育)、应用心理学12个专业,跨教育学、文学、工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教育获得体育学一级学科资格之后,拥有了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民族传统体育学4个专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设水上运动装备和体育教育训练学2个专业,各类在校生近1万名。另外,作为全省目前唯一的一个体育专业硕士试点单位,我院2006年还将招收第一届40名体育硕士研究生。
  学院在竞技体育方面人才济济,成绩突出。近5年来,我院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比赛中获金牌13枚、银牌9枚、铜牌9枚,其中影响最大的是28届奥运会上,我院女子举重运动员刘春红三破世界纪录的金牌和邢惠娜的女子10000米金牌;在亚运会、亚洲锦标赛中获金牌33枚、银牌9枚;在国内最高水平比赛中获金牌102枚,其中第十届全运会上我院获21枚金牌(含28届奥运会计入十运会金牌5枚)。我院运动人体科学学科为“九五”和“十五”省级重点学科,模拟训练实验室为“九五”省级重点实验室,人体运动机能评定与训练监控实验室为“十五”省级重点实验室,基础理论课教学实验室为省高校一类实验室。《山东体育学院学报》为全国中文(体育)核心期刊。
  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2002]21号文件对山东体育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要求,我院的目标定位是:办成全国一流的体育院校,积极创建条件成立山东体育大学。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