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英国国防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1:59:08 【字体:小 大】

英国国防学院创建于1947年,1983年改名为国防学院,成为仅次于皇家国防研究学院的英军最高学府,负责为三军总部及指挥部培养高级参谋军官。国防学院设院长1人,任期一般为3年,由三军参谋长轮流担任。
  院长下设3名上校衔督导官协助其工作。1名负责英国国防政策,1名负责国防国内政治事务,1名负责北约战略方面的问题。他们还同时为院长确定每期培训学员的方针,制订教学大纲,拟定教学内容框架及教学实施计划等工作。学院每3年办2期学习班,每期班计划招收60名服役20年以上、年龄在38岁左右、经验丰富的少、中校学员,每期学制7个月。不招收外国学员。
  学校的任务是:使学员认识各军种协同作战的重要性;提高学员对与防务决策有关的军事、政治、经济、科学和国防关系等问题的认识;了解英军及世界主要国家军队当前的武器装备、兵力水平、军队部署及可能的计划;培养思路清晰、口头、笔头具有准确表达能力和有足够知识胜任更高一级职务的军官。
  每期培训分3个阶段进行:第1阶段的主要课程有英国国防政策、国防体制、各军种情况、三军协同、英国政府体制、经济管理、工业研究、世界形势、国际政治、共产主义、西方世界等。第2阶段主要学习战略与军事力量的使用,华约组织、北约联盟与北约司令部的情况,紧急计划的制定,战时危机的处理和参观访问等。第3阶段主要学习英国本土安全、近海安全、防务管理、国防政策展望、英国与北约的关系展望等。国防学院所培训的是军事人才,但也重视英国和欧洲政治、经济方面的研究,要求学员更多地了解国际事务,以便使他们在皇家军队、北约军队以及政府部门都能适应工作。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