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美中央情报局间谍学校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15:11 【字体:小 大】

据《洛杉矶时报》近日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于今年5月成立了一家间谍学校,专门培养情报分析人才。
  戒备森严插翅难进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郊区的高新技术园,有一座5层楼的建筑。从外表看,它与周围的新建筑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墙壁光洁照人,玻璃一律为茶色。但是,就在这座看似普通的大楼二层,中央情报局最新成立的间谍学校正在上课。
  这里的每个学生都佩带着特制的蓝色胸卡,可以使用教室中标有“绝密”字样的电脑。教室里的所有垃圾,一律扔到指定地点,并且每天都由专人负责切碎或焚毁。整个教学区戒备森严,到处都是警卫、安全锁或是警报器,难怪被学生们戏称为“保险库”。此外,整个大楼都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其中还密布着传感器,所以一切窃听的企图在这里都是枉费心机。
  这就是中央情报局于5月中旬开设的谢尔曼-肯特情报分析学校,一座连天上的飞鸟都无法进入的高安全度学校。它是中央情报局第一次对其秘密的成员进行综合训练的场所,而参训人员事先都没有被告知具体的训练科目。在这里,学生们要对窃取来的机密进行详细审查,研究卫星照片,对窃听来的情报进行“地毯式”的过滤,浏览国务院的研究报告,并在媒体的报道中寻找可用的信息。
  专业过硬 忠心耿耿
  除了技能培训外,学校当然忘不了素质教育。除了从失败中学习之外,学校还注重对分析人员的专业化和忠诚训练。中央情报局负责学校战略课程的马丁·彼得森说:“如今这些被作家称为“第X代”的年轻人很容易在外面的世界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但是一旦涉足情报领域,肯特就有责任把他们培养成为具有高度专业知识、同时又绝对忠诚的战士。他们在肯特的短期集中学习仅仅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开始而已。真正的间谍所要从事的是纷繁复杂的任务,要承担的是重于泰山的责任,要面对的是死亡的时刻威胁,所有这些在学校是找不到答案的。”彼得森的话虽然听起来不是那么入耳,但却道出了情报分析员的职业特点。
  彼得森在课上,经常以种种方式让他的学生们感到,凭着他们“第X代”的智慧,窃取机密计划或是在房间里安装窃听器之类的事不过是雕虫小技,关键在于在面对源源不断的情报资料时,如何能作出最快捷、最准确的判断,也就是说如何才能抓住这些情报的中心,告诉总统先生——敌人此刻在想什么。彼得森常说:“电子拦截技术是项伟大的发明。它为我们创造了许多便利。但是如果作为分析员,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敏锐的情报意识,那么当你捕捉到两个重要人物的谈话时,你就无法区分哪些是情报,哪些不是;或者你抓住了其中的一部分,但你却无法对它进行分析,也无法理解它,最后只能作罢。所以过硬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感是肯特学校培养分析人才的核心目标。”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目的,肯特毕业的第一批学员都比较出色,其中包括11位女性和14名男性。他们中的2/3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或者拥有法学方面的学术头衔,有一半曾在海外生活或工作过,并且至少熟练掌握了一门外语,其中还有6名曾在军中服役。
  个中感受 众说不一
  让我们再来看看学生们的反映。本期学生中现年34岁的詹姆士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他在入学前,已经在国外当了10年的中央情报局探员,专门收买别国政府高官,引诱他们倒戈,背叛他们的国家。当谈到肯特的学校生活时,他说:“和当初危险重重、需要胆大心细的生活比起来,在学校搞研究真是惬意多了,还可让人大开眼界。”
  年仅22岁的丹尼斯是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的感受也颇有些可爱的中学生味道。她说,在肯特学习的日子里,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提交中央情报局的报告和送交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教授的论文之间的不同。“在报告中,你必须首先阐明结论,同时你必须学会简捷与练达。”
  31岁的克姆就没有这份热情。起初,他常抱怨肯特没有善待像他这样一个农业经济学博士。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教育与学习,他逐渐认识到正是他的天分与学识才使他来到了这里。“肯特并不拒绝怀疑,相反怀疑精神是它的一大特色。这正是我们研究问题所需要的。”克姆深有体会地说。
  不过,也有部分学生对肯特很失望。他们已厌倦了每天都要进行的没完没了的讨论和对那些支离破碎的情报所作的没完没了的研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