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美国民间军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17:32 【字体:小 大】

为了走开依托地方教育体系培养军队所需人才,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的路子,许多国家在发展正规军事院校的同时,还积极举办“军味”十足的军民两用学校。其中,美国民间军事学院就颇具代表性。
  不在编的准军人
  所以称之为“民间军事学院”,是因为这些学院具有军地两重性,即具备地方学院的性质和军队院校的特点于一体。从地方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入学后必须统一着军服,按军队编制编排,过着严格的军事化生活,但是学生毕业后却有着双重选择的机会,或成为一名职业军官,或成为一名企业管理者。美国民间军事院校主要有六所:弗吉尼亚军事学院、要塞学院、诺威奇大学、北乔治亚学院、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弗吉尼亚工业学院。每年从这些学校走出的毕业生中,平均15%的人在部队担任初级军官。二战期间,弗吉尼亚军事学院的学员有90%当上了军官;要塞学院99%的学员参加了战争。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的毕业生中,有2万多人走进了军营,它所培养的军官数量竟超过了闻名遐迩的西点军校。
  62颗将星从这里升起
  在美国众多的民间军事学院中,最负盛名的是产生62位将官的弗吉尼亚民间军事学院。该校创办于1839年,是美国第一所州办军事学院。学院位于弗吉尼亚州列克星顿市郊,曾经是一座兵站的所在地。1834年,弗吉尼亚议会通过一项法令,决定将兵站改造成一所军事学院。
  该院的第一任院长是毕业于西点军校的弗朗西斯·H·史密斯少将,第一任董事长克劳求斯·克洛赛上校曾经是拿破仑手下的一名军官,毕业于法国著名的娱库工业学院。所以,从一开始起弗吉尼亚军事学院就打上了西点和娱库工业学院的烙印,这为该院以后走向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学院的军地双重性,因此学员不仅要修完技术课程,还必须完成军事课程的学习和训练。在弗吉尼亚军事学院里,美国国防部设置了后备役军官训练团,按军兵种的不同分为航空航天研究系、军事科学系、海军科学系等军事学科。学院的军事特性使弗吉尼亚军事学院制定了严格的纪律和校规。从学员跨进校门,着上军服那一刻起,紧张的军事生活就开始了。住统一营房、集体就餐、列队进教室上课、操练、野外演习、定期检阅等。在学校的校规上明文写着:要有军人的行为举止;遵守军人礼节;爱整洁,守时守纪,办事一丝不苟;熟记学院历史和传统;具有团结友爱精神等。一百多年来,在地方州政府和弗吉尼亚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已向部队输送了大批具有较高军事素养的军官,其中有62名佼佼者佩戴上了将级星徽,进入了美军的决策层。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