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0:04 【字体:小 大】

英国皇家海军学院是英国培养海军初级军官的主要院校,被誉为“英国海军军官的摇篮”。学院创建于1863年,设在达特茅斯,故又称“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院”。该院由英海军本土司令部领导。招收17~19岁、身体健康、高中文化程度以上学生以及优秀士兵。学制1~4年。主要课程有大学文理学科、海军共同课目和专业训练。大学毕业生经过1年的共同课目训练后即可分配工作,被授予海军少尉军衔;高中生则要留校或被送往地方大学学习2~3年的大学课程,然后再回校接受海军专业训练。毕业后被授予见习少尉军衔,去舰队见习半年后,方可成为合格少尉。
  学院的海军职业训练包括共同课目训练、专业训练和领导能力培养。共同课目训练主要包括入学教育和海军基本知识学习。专业训练课程有船艺、航海、武器及其操纵、通信设备、工程和三防、海洋学、体育等。专业训练可使学员掌握有关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领导能力培养课程有领导艺术、队列训练、经营管理、值更值勤等,目的在于培养学员的领导能力和指挥能力。学院内还开设大学学科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种。必修课包括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学、历史和英语等,选修课有外国语、战略研究和经济学等。
  学员的基础教育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入学后的共同课目训练,在入学的第一学年进行。共同课目训练的目的是使学员由一个普通老百姓转变为军人,使其懂得军人的基本职责、纪律、队伍和海军一般常识。学院很重视对学员领导能力的培养。首先在课堂上讲授领导职能和成为一个有能力的领导者的知识;然后通过小组讨论和分组交流任职进行实际锻炼,并在分组行军演练中轮流担任领导。学员从入学到毕业,始终贯穿着领导能力的训练。第二学年,继续进行海军基本知识和领导能力的训练,由受过专门训练的人员予以指导。第三学年参加海上训练。
  共同课目训练完成后便进入第二阶段分科学习。选学微机、武器工程的学员转到海军工程学院;飞行学员转到飞行学校;军需及文秘学员转到军需学校;选学舱面专业的学员继续留在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院。学习舱面专业的学员根据专业需要和学习成绩,有一部分彼送到地方大学插班学习,学习时间2~3年,考试合格可取得学士学位。还有一部分学员,在共同课目完成后,并不去地方大学,而是留在学院进行大学学科教育,并进行海军专业和领导能力训练,毕业后被授予见习少尉军衔,在舰队见习半年后成为合格少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