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3:20 【字体:小 大】

伏龙芝军事学院是俄军的一所合成军队指挥学院,校址在俄联邦首都莫斯科。该学院创建于1918年,是前苏联十月革命后第一所高等军事学院,最初称为工农红军总参谋部军事学院,1921年改名为工农红军军事学院,1925年起称为工农红军伏龙芝军事学院。前苏联解体后,该学院于1992年改称俄武装力量伏龙芝军事学院。学院招生对象必须在38岁以下,具有大尉或少校军衔,曾毕业于诸兵种合成军队高级指挥学校,担任过2年以上营级指挥官职务,具有分队指挥经验和良好的战斗与政治素质。并且需要领导推荐,组织审查,统一考试,然后择优录取。伏龙芝担任院长时学制定为3年,同时开办学制为1年的速成班,学院设立基本系、东方系、供给系和高级首长进修班,如今,还开设有研究生班、函授(夜授)系和外训系(班)。伏龙芝军事学院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这是因为它在80年的历史中培养出了很多出类拔萃的军事人才。这些人中有原苏联国防部长朱可夫元帅、原陆军总司令马利诺夫斯基元帅、原国防部总监罗科索夫斯基元帅、原苏军总参谋长索洛夫斯基等。中国人民解放军中也有些高级将领毕业于伏龙芝军事学院,如刘伯承元帅、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等。
  谈到伏龙芝军事学院,不能不谈一谈伏龙芝这个人。伏龙芝军事学院其实是以伏龙芝的名字命名的。那么伏龙芝是何许人也?为什么要用他的名字命名呢?伏龙芝是苏联国内战争中最著名的红军统帅之一。他1885年生于吉尔吉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皮什佩克城(今吉尔吉斯斯坦伏龙芝市),1914年加入苏共,是著名的苏联党务和国务活动家、军事家、卓越的军队统帅和军事理论家。1924年4月,伏龙芝以苏联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和工农红军参谋长之职兼任军事学院院长。这样的任命说明苏联共产党和政府对培养军事干部的重视,也确认了学院在这一重要事业中的巨大作用。
  伏龙芝来到学院后,首先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培训目标。他要求学员不仅要掌握军事技能,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为适应世界军事的发展,伏龙芝对学院的组织结构、训练内容、训练方法和训练体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作为杰出的军队统帅和军事理论家,伏龙芝非常重视在军事学术重要原理方面统一认识的问题。他不仅专门撰文指出统一军事学说、统一军事学术基本观点的重要性,而且在统一学院的训练方针、统一作业内容及其实施方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为院校教学、部队训练乃至整个武装力量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25年10月,伏龙芝不幸逝世,年仅40岁。在哀悼这位深受全院爱戴的院长的日子里,全院人员请求苏联革命军事委员会以他的名字为学院命名。委员会批准了这一请求。工农红军军事学院从此更名为伏龙芝军事学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