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4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医院考研复试办法

来源:3773考研 2014-4-5 18:16:33

   一、复试工作办法及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及基本素质审核、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考核)、外语能力考核(听说能力测试)。复试形式为笔试、面试。
       2.复试比例:我院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3~1:1.5左右。
       3.复试成绩实行100分制,其中专业课笔试权重60%、二级学科临床综合素质及外语能力测试权重40%。
       二、复试程序
       1.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与公示
       复试的基本标准为教育部制定的复试基本线。达到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我院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人数与差额复试的比例,按各学科专业初试成绩从高往低依次确定复试名单,并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上公布复试最低分数线。在通常情况下未按规定时间来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
       2.资格审查
       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在复试前由研究生办公室组织,由资格审查小组完成,并认真填写《考生资格审查表》。   审查材料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研究生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
       审查时间:2014年4月8日上午9:00
       审查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204房间。
       统考考生:
       ①复试通知书(登陆我办网站复试资格查询系统打印)及准考证原件;②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④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⑤学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须有所在学校或所属单位盖红章,密封提交)、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素质及能力审查表(表格可从北京中医药大学研招办网上下载);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日语四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3.考生基本素质审核: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审查;②身心健康情况;③报考专业以外的学习、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情况;④行为、举止等方面情况;
       4.心理测试:时间4月8日下午2:00—2:20.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
       5.专业课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课水平,考试时间为2小时。笔试科目及参考书见大学网页。
       笔试时间:4月9日下午2:00—4:00
       笔试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204房间。
       6.二级学科综合素质面试及外语口试:
       面试时间:4月10~13日
       面试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204房间。
       三、拟录取名单的确定办法
      
1.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复试合格者,硕士生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各学科根据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名,按招生名额划线,经导师与考生双向选择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没有导师接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2.复试总分不及格(折合百分制,<60分为不及格)者不能录取。
       3.复试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在我院研究生招生专栏公示。   四、体检
       复试后拟录取的考生由教务处研究生办公室负责组织,安排好考生的体检,体检要求空腹。按教育部体检标准,体检不合格者不录取。
       体检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办理体检手续。
       五、复试时间与考场安排
       时间:2014年4月8日——4月16日
       复试报到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204室)。
       六、考生申诉渠道
       考生申诉渠道:复试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进行监督,并设监督电话:52176812。向考生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专用监督电话82837219。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