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3年考研复试办法

来源:2exam.com 2013-4-2 21:43:13
2013年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北京化工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的要求,机电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如下:

  1.机电工程学院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 外国语 政治理论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工程力学(080104) 37 37 56 56 280
机械工程(080200) 40 40 60 60 295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 37 37 56 56 280
安全科学与工程(083700) 40 40 60 60 295
机械工程(085201) 40 40 60 60 295


  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安全科学与工程(083700)不接收调剂生。

  2.复试时间、地点
  (1)笔试
  时间:4月12日晚18:00 地点待定(报到时通知)。
  (2)面试
  时间:4月13-14日 地点待定(报到时通知)。

  3.复试程序、方式
  (1)考生报到,进行复试资格审查:4月12日上午9:00-15:00,地点:机械楼213。按研究生院要求,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内容包括: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交验学生证)、本科毕业成绩单;收取考生的身份证复印件、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收取考生复试费100元(包括免试考生);告知复试安排。
  (2)考生会议:4月12日下午16:00,地点待定(报到时通知)。介绍学校政策与专业、研究方向,具体包括我校学制和学习年限、学生住宿条件、宿舍申请方式、奖学金评定原则、培养环节要求、学位授予标准、学位论文答辩方式等研究生教育培养相关政策等;介绍本学院各专业的研究方向和指导教师的基本信息等。
  (3)复试专业课笔试:4月12日晚18:00-20:00,考试科目根据报考专业选择。考生凭初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
  (4)复试面试:4月13-14日,具体分组时间和地点安排,请考生于4月13日上午8:00到“机械楼二层楼梯口橱窗”查看。复试面试要求:①复试面试包括专业口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②复试时提问教师按回答问题的质量评分,每个学生应有多位教师提问,每人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③复试全部完成后,由组长组织教师根据各教师评分,汇总给出成绩;④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复试结果公示:4月15日下午15:00。考生到“机械楼二层楼梯口橱窗”查看复试结果,并到机械楼213领取《体检表》和《选导师回执单》。
  (6)体检时间:4月16日上午8:00,地点:校医院。注意:早晨体检空腹、带一寸照片和体检费60元。
  (7)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4月16日下午16:00前。学生离校前必须确定导师,并交回《选导师回执单》,录取专业以公布拟录取结果为准。
  (8)考生离校及调档通知书领取:4月16日下午16:00前。
  (9)离校前注意事项:①拟录取考生(调剂考生、非应届考生和外校应届考生)凭《体检收据单》,必须到机械楼213领取《人事档案调档通知书》方能离校。②委托培养的考生在复试结束后自行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合同书,填写、加盖公章后尽快寄到(送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10)离校后注意事项:①非应届考生凭《人事档案调档通知书》到工作单位提取人事档案,按时寄送北京化工大学。②外校应届考生将《人事档案调档通知书》交就读院校,不能在规定时间前寄来档案,须先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报考攻读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由所读院校填写后寄北京化工大学。③本校应届考生不用寄档案或鉴定意见。④按研招办规定时间前寄出《人事档案》或《报考攻读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人事档案不能按时寄交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处理。

  4.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和使用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共500分,其中专业笔试200分,专业面试3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排队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加分原则和依据完全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执行。符合照顾优惠条件的考生在复试时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5.其他
  (1)本办法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备案。
  (2)本意见适用于机电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3)其他未说明的问题由机电工程学院解释。

                                   机电工程学院
                                    2013-4-2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