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研模拟试题及答案
来源:2exam.com 2010-10-27 【字体:小 大】
2011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研习题之现代汉语语法

一、填空题

  1.语法的三大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现代汉语的五级语法单位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看一个语言单位是不是语素,主要是看:㈠是不是_______________;⑵是不是_______________。

  4.词与词组合构成短语所用的语法手段主要是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

  5.句子是在一定的语境中____________________语言单位。它有一个__________,有一个__________。

  6.句群又叫_____或_____, 它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的语素主要是单音节, 双音节语素比较少, 而且大多是__________和__________。

  8.联绵词是____________________。它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类。

  9.复合式合成词是__________。它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几种类型。

  10.附加式合成词是__________。它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种类型。

  11.联合型合成词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例如____________________。

  12.重叠式合成词是_______________。它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两种。

  13.词类是词的_______________分类,分类的依据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实词是能____________________的,虚词是不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实词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六类;虚词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六类。

  16.动词重叠后主要表示__________________;形容词重叠后主要表示_________________。

  17.动词和形容词都可以__________,所以合称为__________。

  18.代词是___________________,它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类。

  19.代词的活用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两种。

  20.副词是修饰、限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表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的词。它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八类。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报名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招生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研究生招生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