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2014研究生考试时间1月4号至6日举行

来源:燕赵晚报 2013-12-30 14:41:42

还有一周时间,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就将举行。我们从省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将全面借鉴高考经验,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进行。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在1月4号至6日举行。今年我省将全面按照高考模式严抓考风考纪:所有考生和参考工作人员进考点,都要经过考点大门、教学楼大门、教室门三关的身份证验证、金属探测仪等方面的严格检查,拒绝接受检查的,不得进入考场。

  同时,今年研究生考试考点将全面实现标准化,对每个考场实行实时在线远程监控和图像存储,考试结束后还会进行录像回放审查。考点为考生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和考场所用石英钟,不准考生自备文具和计时钟表。而且,为了防止弯门盗洞想作弊的考生,今年还会实行一题多卷的考试模式,一个考场同时使用多套试卷,降低作弊机率。视频截图

  考试期间,公安、工商、教育、工信等部门也将加强配合协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最后,咱来看看省纪委监察厅对研究生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提出的“五个一律”等纪律要求!

  1、对舞弊考生,一律取消当年成绩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处理;2、对参与或授意舞弊的公职人员,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3、对参与或授意舞弊的领导干部,一律先停职检查,再作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4、对失职失责造成影响和后果的部门,一律追究责任;5、对参与或间接参与舞弊的党员干部、考生和考生家长,一律公开曝光。

  力度挺大,提醒想作弊的考生莫出手,出手必被抓啊!以下三部电话,您也记准了,遇到作弊的,及时举报啊。省监察厅公开举报电话82714963;省招生办举报电话:84605030;市招生办举报电话:89965250。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