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数线划分三区并两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2-29 13:58:40 【字体:小 大】

 近日,2012年各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已陆续公布,虽然复试分数线要到3月中旬才能划定,但一些踩去年分数线的考生已经开始未雨绸缪打听调剂信息。专家提醒:今年考研分数线划定“三区并两区”,或许会增加调剂难度,考生应早做准备。
   
    2012年考研调剂选择少
   
    2月28日,小赵查到了自己的考研成绩,一颗心立刻悬起来了。虽然总分超过同济大学广告学去年最低录取线8分,但单科英语却低于去年的最低单科线50分。“直接录取怕是悬了,所以今天下午就打听了校内调剂的情况。”小赵说。
   
    近日,随着2012年研究生笔试成绩陆续公布,众多考生并没有放下心——高分通过的开始做复试准备,而压线或低于去年学校线的考生则纷纷打听调剂信息。今年调剂政策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化是,国家复试分数线由过去的A、B、C三个分区调整为一、二两个分区。往年的A、B今年合并为一区。因此专家认为,这可能会造成2012年考生跨校跨地区调剂选择减小,难度上升。
   
    “如果是去年考的话,我这个成绩即便不能进上海、北京等A线高校,也至少能进成都、重庆、武汉等B线高校。但今年A、B合并,如果我不能本校调剂成功的话,就只能选择去西部城市的大学了。”目前,小赵已经开始搜集同济大学管理类专业硕士的调剂信息,“虽然学费高出管理类学术硕士好几倍,但毕竟学校和专业都比较好。”小赵说。
   
    在考研调剂难度增加的背景下,跨考教育考研专家黄老师提醒考生,在考研调剂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要挑肥拣瘦,既想去好学校又想找好专业。“考生可以选择学校实力较强但位置比较偏的西部学校,或者选择学校整体实力不强但专业较强的院校。总之,要选择与自己实力相符合的院校,增加调剂成功几率。”黄老师说。
   
    专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考研调剂既要有技术也要有强烈的时间观。众所周知,考研调剂打的就是时间战和信息战,谁第一时间掌握最新调剂信息,谁最早联系到有调剂名额的专业和导师,谁就能更容易调剂到好的学校和心仪的专业。
   
    然而,并不是所有考生都有“调剂敏感度”。黄老师提到,很多应届生都是第一次考研,因此缺乏调剂经验,他们以为只要等到学校公布调剂信息,然后选择合适的学校寄出调剂申请表就能调剂进去。其实不然,这些考生往往就把调剂想得太简单,最后可能落到无校可调的地步。
   
    “网上公布的信息是公开的,大家都会去争取,因此其竞争会十分激烈。并且有些院校的调剂信息是不对外方公布的,这就需要考生主动联系学校,积极的去打听。至于在网站发帖‘求导师收留’的同学,要知道,导师都非常的忙,不能指望学校和导师主动的来联系你。”黄老师说。
   
    提醒考生,现阶段,已经拿到成绩的考生如果估计自己调剂的可能性比较大,就可以开始打电话到调剂目标院校的研招办,询问他们的生源状况和接收调剂的可能性,搜集相关信息,也可以向师兄师姐打听该校调剂的习惯。此外考生还可以通过邮件或者其他方式与有调剂名额的导师联系,把自己的基本信息和调集的愿望传达给导师,以获得优先调剂的资源。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