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辅导 - 正文
2012考研数学复习 夯实基础是关键
来源:2exam.com 2011-2-18 13:49:53 【字体:小 大】

春节过去,又是一个大批学子步入考研大营的时候了,在此总结了对考研数学学习的几点建议,希望能让即将成为考研生的同学少走弯路。 
  一,复习基础知识要扎实,还要有扩展的意识,这一点在数学学习中一直存在。参加2012考研的同学如果从现在开始进入备考状态,那么这前一两个月就应以2011年的考研大纲为中心复习教材上的基础内容。对教材上的每一个大纲规定的考试知识点均需深入理解,融会贯通,此时在看或学这些知识点的时候可以做一做书后相应的练习题以加深理解。这一步是为以后进一步复习打基础的阶段,务必要认真进行。 
  二,不论是开始复习还是以后强化的时候,做题都最好能按正常思维进行。这句话的意思是:一个数学题目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方法可以解决问题,但对于一个考试题来说,出题者考查的是某几个知识点,但你可能会绕过那几个知识点而用其他方法解决问题,你所用的方法如果不在出题者给出的几种标准答案之中,那么你的方法即使可行并且也能得到正确答案,也有可能会被阅卷老师忽略掉,也就是你失去得分的几率很大。所以解决问题的很多方法中只有一部分能保证为你赢得你该得的分数,其他方法可能会让你付出不该有代价。 
  三,往年的真题一定要反复做,当然时间需掌握好,一般应放在复习完全部的教材知识之后与强化训练之后各进行若干次。真题体现了大纲所规定的考试宗旨,但某一年的真题并不能完全覆盖大纲规定的所有考点,所以往年的真题做得越多越好。 
  四,复习的时候辅导书不必太多,但拿到一本一定要让它发挥最大的作用。专注于一本辅导教材,吃透里面的知识点,反复练习,必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五,希望想要参加2012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同学,备考就从现在做起,给自己留下充足的复习时间。临时抱佛脚的失败可能性很大,而失败需要很大的心理承受力来化解,所以不要轻易给自己制造失败的机会。有目标地复习十个月与复习两个月当然离成功的距离是不一样的,从现在开始你离目标的距离已经近了一步了。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