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大纲 - 正文

2020赣南师范大学多媒体课件制作考试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9-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课件作品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二、试题题型结构

  课件制作

  三、主要参考书

  《多媒体课件制作实用教程》,刘振华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年

  四、考试内容

  本科目主要考查本科阶段通过科学合理的软件设计,将文字、声音、图形、图像、动画及影像等多媒体素材根据创作人员自己的创意融为一体,形成具有良好的交互性的多媒体计算机辅助课堂教学软件。

  (一)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内容:

  1、指定一课文制作一节课的多媒体课件。

  2、课件名:姓名 考生号。

  3、将PPT 文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学院服务器。

  4、所需素材从网络中获取。

  (二)多媒体课件制作的要求:

  (1)教育性:课题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大纲,其表现形式必须符合教育心理学。

  (2)科学性:课题中涉及的科学原理、定义、概念一定要准确无误,阐述的观点、论据和涉及到的素材一定要真实、准确、标准化并符合科学的逻辑。

  (3)技术性:熟练掌握制作设备的各项功能,尽量使用课件制作各类工具以表现出新的创意,各项技术指标不能低于标准。

  (4)艺术性: 编制的课件应具有艺术感染力,从构图、色彩、美工设计、布光、组合等等都应具有主题鲜明,从视觉和听觉上具有一定冲击力,逻辑思维应能引人入胜。

  (三)多媒体课件制作的相关软件

  (1)Windows操作系统

  (2)图形图像的处理可使用PhotoShop等。

  (3)音、视频处理可使用 Premiere Video、豪杰超级解霸等。

  (4)动画处理使用 3D Studio Max、Flash及Gif Animator等。

  (5)合成平台可使用PowerPoint多媒体创作工具。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