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大纲 - 正文

2020贵州师范大学827日本文化考研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9-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  827  《日本文化》

本大纲为参加我校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而制定。《日本文化》试题分为四个部分,卷面总分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使用任何参考书。
一、考试目的
要求对日本的社会、历史、文化、外交以及政治、经济的现状有较广泛的了解,具备一定的分析能力和初步的研究能力。
二、考试内容
本科目主要考查日本概况、日本社会、日本文学、日本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具体内容包括下列四部分:
1、日本概况:日本地理、自然、历史等;
2、日本社会:日本的政治、经济、企业经营,风俗习惯,日本人国民性,语言行为方式等;
3、日本文学:日本古代文学、日本近代文学、日本现代文学的流派,代表作及作者;
4、日本文化:日本文化的起源及日本文化的特征,日本文化的心理结构等
三、考试基本要求
考生首先应具备中上级的日语语言表达和阅读能力,具备一定的日语写作水平,在本科阶段完成了日本概况课程的学习;对日本文化特征及与日本文化相关的日本人的语言行为方式,社会结构,文化心理等有一定的体会和理解;阅读过与日本文化及日本人论相关的书籍和论文。
四、考试形式
本科目采用闭卷书面考试的形式,试题语言为日语。
参考题型:
第一部分:填空题(25分)
第二部分:单选题(25分)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题(50 分)
可用中文或日文做答
第四部分:简答题(20分)
可用中文或日文做答
第五部分:论述题(30分 )
可用中文或日文做答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