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2017考研 - 历年真题答案 - 考研政治 - 正文

2015年考研政治题目总体难度相对稳定

来源:3773.考研网 2014-12-27 17:33:00

2015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治试卷解说
   与往年考试政治相比,2015年考研政治题目总体难度仍然保持相对稳定,仍然以考察基础知识为主,结合本年时政为辅,只是在极个别单科略变微有所变。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个学科,今年的分值没有发生变化,作为考研思想政治中最难的学科政治经济学的难度有所下调,像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学说、资本积累等同学们比较害怕和头痛的内容没有进行考查,而是考查了难度不大却容易得分的政经内容,单选的第三题考查的是资本技术构成,这个知识点在我们文都的课堂上我们文都老师曾经反复的强调,而且在不同的阶段都涉及过这个知识点,相信我们的学员应该轻易的拿到这一分,哲学部分,鉴于去年考试的情况,以及往年考试的规律,在考前蒋老师反复告诉大家,今年论述题知识点一定要着重落脚在对于唯物辩证法的考查,其余哲学部分的选择题难度和去年基本相当,考生只要在课上认真听讲,应对起来应该游刃有余。

  毛泽东思想和特色理论贯彻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新精神、新思想,难度保持稳定,但考点相对往年灵活,不再考察书本知识,而是以今年我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主,典型的习题如真题的第7题和第8题。

中国近现代史部分难度与往年基本不相等。今年更加突出党的最新政策,选择题出题非常巧妙,如果考试不把握住历史线索和理论线索,很可能会选择干扰项。而史纲论述题反映了五四运动95周年这样的周年纪念,这样的题基本与往年分析题考法出入很大,但是符合我们文都老师考前对“史纲论述题考试重心后移”的预测。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这个学科在选择题方面中规中矩,关于传统爱国主义等内容在强化班讲义的配套习题中都已经有所涉及,命题的角度和解题方式基本没有变化,对于我们学员来说不会成为难题。

  今年考试比较大的亮点是论述题,在延续了2010年到2014年的命题风格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的问题属于“开放式提问”,即就算带着书去抄都抄不到,典型的是分析题34题、36题。在文都的课堂上我们的老师专门对于此类问题做过专题讲解,应用蒋氏“分析题答题法”——先抓考点,后再扩展。如果能按照这个方法去落实答题,相信今年大家普遍感觉较为困难的分析题如38题“当代”的这种设问方式,考生就不会再头疼了。(文都教育)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