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2017考研 - 历年真题答案 - 考研政治 - 正文

2016考研政治答案大题2铁腕治污答案

来源:2exam.com 2015-12-26 12:26:40

大题2铁腕治污

  (1)一、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

  (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地区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现实要求。

  二、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摒弃急功近利,唯GDP论英雄的陈旧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变过去粗放式的、依靠能源资源消耗增加经济总量的增长方式,为高效节约,结构合理,自主创新,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式,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投入和污染排放实现经济增长。依靠资源开发,加快新型工业发展,立足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发展,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推动发展的主线,加强农业基础地位,逐步实现农业由弱变壮;提高新型工业技术水平,实现工业由弱变优;加速发展服务业,实现服务业由慢变快,使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二、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

  (三)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提高资源开发的综合效益。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

  三、统筹处理好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为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一)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实现科学跨越发展。在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脆弱的生态条件下,必须把环保放在优先位置,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二)全方位开发多种优势资源,统筹区域协调发展。

  (三)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明确企业责任,强化政府管理。

  (2)首先,要领会新常态的内涵。总体看,新常态体现在3方面:一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得到调整、改革和优化;三是发展的驱动力多元化,尤其是要以创新作为发展的最主要驱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执法成效。确立新思维适应新常态。采取综合手段破解执法困境。完善制度设计理清责任边界。让法治严管成为环保新常态。环保产业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