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广东 - 正文

2016广东美术高考模拟联考的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5-10-22 16:09:51

关于组织“2016年广东省美术高考模拟联考”的通知

  随着美术教育改革的深化发展,美术教学与评价制度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根据2014年教育部发布《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学校将建立中小学学生艺术素质评价制度,建立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公示制度,建立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制度,艺术教育或将被当作学校考核和学生中高考录取参评的重要内容。此外,美术高考也出现新的变化,如继续扩大统考范围,加大文化课所占比重,转变专业考试与评价形式等等。

  在艺术教育新政、艺术高考变革的新形势下,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研讨新的形势下美术高考的方针策略,测试广东美术高考生的专业基础和技能水平,全面衡量各单位美术教学的阶段性成果,按照《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美术术科考试大纲》的最新要求,参照广东省美术联考的模式,联合高校专家、专业考试机构组成“广东省高中美术模拟联考组织工作委员会”,每年举办两次全省大型美术模拟联考工作。在各地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美术模拟考试。

  时间安排

  

  报名收费

  60元/科;每次考三科(色彩、速写、素描)。

  报名方式:由单位统一报名,附《2016年广东省美术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报名表》发至官方电子邮箱:gdmeishu@126.com

  拟定考场

  广州考场:大学城(广工、广大、广外、华工)。

  外市考场:深圳、佛山、惠州、江门、肇庆、中山、阳江、河源、汕头、东莞、珠海、韶关、茂名、湛江、汕尾、梅州、清远、潮州、云浮、揭阳。

  筹委会组织机构

  媒体支持:51美术网

  赞助单位:学大教育

  支持单位:广东省美术教育协会

  主办单位:广州市极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州市一品图书有限公司、广州市清央文化园、广州市艺彩印务公司

  一模考试流程:

  1.报名方式9月10日-10月15日进入广东省美术教育协会官网下载报名表,单位机构将报名表(含教师信息表)发送至报名指定官方邮箱gdmeishu@126.com;9月10号起报名,10月15号截止;截止后一律不予报名,身体状况不良的学生一律不予报名。

  2.报名确定

  10月16日按提交报名表名单为准;规划考场、安排分组并安排制作准考证、考试指南等,各单位待公布考场后再作包车等工作。

  3.发准考证

  10月18-10月21日收到准考证后让考生自行粘贴照片(小一寸),并让考生核对准考证,其他请及时关注考试微信公众号了解考试相关的更多信息。

  4.看考场

  10月23日下午4点后

  由单位机构自行安排学生代表及带队老师到考场了解路线、分组、座位等信息;

  提示:请自行落实订餐、大本营等工作。

  5.发放考题、试卷

  10月23日各市考场:由筹委会将试题、试卷送至各地市、区的教研室,由教研员保管、分配、保密;广州高校考场:由本筹委会直接安排考务工作。

  6.考试开考10月24日

  色彩 9:00-12:00 速写 14:30-15:00 素描15:00-18:00

  注:外市考场需当天或25日11:00前将考卷送至筹委会。

  7.评卷

  10月25日-10月27日

  筹委会统一安排专家小组、核实小组、监督小组到广州指定评卷地点(地点另行通知)

  各单位可派教师代表参与观摩,与评委现场交流。

  8.登分

  10月28日

  由担任过全省大规模考试登分工作的登分团队采用电子扫描条形码技术进行登分录入成绩,并做好成绩大数据统计分析。

  9.成绩公布查询10月29日

  网上查分:官方网站:www.gdaea.com;

  微信公众号:51美术网(微信号:meishu51)。

  查分流程:

  1.通过查分途径进入查分系统;

  2.考生输入“考号”;

  3.考生输入“姓名”;

  4.点击查分按钮。

  10.试卷返回

  11月2日

  按照地市、区为单位返回考生原始的考试试卷,及在网站、微信公布相关资料及优秀作品等,各单位可下载。另优秀作品将以光盘发给各单位,供参考、总结使用。

  11.2016年广东省美术高考模拟考试总结会

  11月3日

  1.在广州举办“2016年广东省美术高考模拟考试总结会”

  2.各市、区(县),若有需要做交流讲座的,本筹委会将协助举办。

  12.新闻宣传11月4日

  汇编《2016年广东省美术高考模拟考试获奖名单及优秀作品集》;并将模考流程及各分数段作品在网站、微信、QQ群等媒体平台发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